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派员参加全市“医院提升行动”专项督导工作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2-01-27 10:45:10
[摘要]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疫情期间看病就医需求,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及时、顺畅就医,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在全力开展集中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监督任务的情况下,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抽调所内8名精兵骨干,参加“西安市医院提升行动”督导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疫情期间看病就医需求,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及时、顺畅就医,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在全力开展集中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监督任务的情况下,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抽调所内8名精兵骨干,参加“西安市医院提升行动”督导检查工作。

001.webp.jpg

002.webp.jpg

  该所派出的卫生监督员分别编入8个市级督导组,重点检查市辖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对定点救治医院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其他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抽查。督查工作详细检查相关医疗机构的综合诊疗服务情况、首诊负责制情况、接诊急危重症患者工作预案、救治绿色通道建立情况、24小时预约咨询电话公示情况、缓冲区设置情况、人员、防疫物资配备情况、院感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医疗废物管理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应急预案演练等多方面内容,指导和督促各医疗机构扎实落实“提升行动”工作要求。

003.webp.jpg

  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立行立改。同时,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强调了各区县(开发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各医疗机构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要“应开尽开”“应接尽接”,畅通就诊预约申请、“点对点”转运、医院收治流程等群众就医环节,强化问题导向,不打折扣的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群众医疗救治和医疗服务咨询。

004.webp.jpg

005.webp.jpg

  现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刻,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矢志不渝、慎终如始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上级部门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打赢西安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检查 安全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公共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