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可预防的癌症——宫颈癌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4-18 16:20:00
[摘要]宫颈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全球范围内每年超过26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在我国,宫颈癌是第二大女性恶性肿瘤,每年新发病例11万左右,而且我国宫颈癌的发生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宫颈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全球范围内每年超过26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在我国,宫颈癌是第二大女性恶性肿瘤,每年新发病例11万左右,而且我国宫颈癌的发生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以往宫颈癌患者的高发年龄多为50-55岁,但现在年轻女性患宫颈癌也越来越多,据估计目前三十岁以下的年轻女性在宫颈癌患者中的比例已经达到15%至20%。

  所以认清宫颈癌的真面目,学会预防宫颈癌,对女性来说已经是迫在眉睫!

  不过幸运的是,宫颈癌是目前已知的唯一病因明确的、可防可控的癌症,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image.png

  宫颈癌的病因

  宫颈癌的主要病因是持续感染高危型HPV(人类乳头病毒)。

image.png

  宫颈癌的临床表现

  早期宫颈癌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随病变发展,可出现以下表现:

  阴道出血: 常表现为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阴道流血。也可表现为不规则阴道流血。

image.png

  阴道排液: 多数患者有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有腥臭味的阴道排液;晚期患者因癌组织坏死伴感染,可有大量米泔样或脓性恶臭白带。

  晚期症状: 晚期根据癌灶累及的范围出现不同的继发症状,如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等。

image.png

  宫颈癌的预防措施

  1. 避免高危因素。

image.png

  2. 定期筛查,不管是否接种HPV疫苗,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均需定期筛查宫颈病变。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可预防的癌症 宫颈癌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两述工作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