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献礼院庆 医影相伴 放射科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听大咖讲学科建设与发展

健康资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2-04-29 15:50:34
[摘要]2022年4月27日16时,在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二层会议室,“献礼院庆,医影相伴,放射科系列学术活动”如期举行。
image.png

  2022年4月27日16时,在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二层会议室,“献礼院庆,医影相伴,放射科系列学术活动”如期举行。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杨健教授及第二附属医院放射科杨全新教授来我院就学科建设及发展进行讲课及座谈交流。虎威院长、邓慧玲副院长、科教科郑南波副科长出席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由放射科邬小平主任主持。虎威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两位杨教授前来传授、指导,同时也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希望放射科同事认真学习,全面巩固重点学科建设,强化质量管理,加强多学科合作,更新理念,将放射科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接下来,交大一附院杨健教授以“传承与发展:为构建国家医学中心的医学影像科而努力进取”为题,详细介绍了交大一附院放射科的学科定位、学科目标、科室架构、科室发展历程、专业分组、设备情况、临床流程、教学工作及科研情况,重点就科研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交大二附院杨全新教授也将二附院放射科的临床、教学、科研中好的经验给大家做了逐一分享。

image.png

  讲座结束,放射科人员积极参加座谈讨论,学习交大附属医院放射科大咖经验,大家各抒己见,感觉到我院放射科和交大附属医院放射科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分别就我科科研方面如何提高人员的积极性,影像质控方面如何能做的更好等实际情况,向两位大咖教授更深一步请教。杨全新教授提出不同的医院定位不同,不同的医院有不同的优势,中心医院有优秀的历史,是西安最早拥有CT的医院,董季平主任的优秀传统可以继承传承,年轻人应该向董主任学习。杨健教授介绍了交大一附院的质控方式,要求按照操作指南为标准做好影像技术工作及诊断,可以通过通报的方式改进工作不合格的人员认识。同时他也提出市级医院放射科科研方面重点应做大专科,中心医院放射科头颈部影像及职业病影像就有优势,可以在这方面继续挖掘,争取在全国领先。

image.png

  最后,宁文德主任、董季平主任也分别谈了自己的想法,邓慧玲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她对会议圆满召开进行了充分肯定,感谢交大两位杨教授来我院指导,希望以后要开展更多的交流和学习,吸收先进经验,将我院放射科的学科发展做的更好。我院放射科参会人员在这次学术活动中同样收获满满。

image.png

  通过系列邀请大咖来我科室指导、讲座,吸收先进经验,相信我院放射科学科建设一定会迈出新的台阶,我们一定会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终会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医教研强队。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听大咖讲学科建设与发展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首例胸壁静脉输液港(PORT)顺利开展 下一篇:小针解决大痛苦——脉冲射频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病例分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