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派员参加西安市乙类大型医用设备“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西安卫生监督 2022-05-07 13:56:36
[摘要]为确保医疗机构按照规定配置使用大型医用设备配置,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对我市市属医疗机构大型医用设备配置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确保医疗机构按照规定配置使用大型医用设备配置,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对我市市属医疗机构大型医用设备配置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次检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检方式展开,根据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工作平台随机抽取的结果,2022年4月19日至21日,我所两名医政卫生监督员参加本年度乙类医用大型设备使用管理情况“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7135729.png

  本次检查主要通过查验资料、现场勘验等形式展开,检查内容涵盖《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证》持证情况、乙类大型医用设备使用人员资质、日常使用、保养、维护、定期计量辐射检测情况以及设备采购索证情况等方面,卫生监督人员重点就各医疗机构在使用大型医用设备中的医疗行为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监督,主要为在使用大型医疗器械操作开展的医疗技术是否符合相关医疗技术管理规范、使用器械医师资质是否符合岗位要求、书写的医疗文书书写是否符合《病历书写基本规范》、是否开展个人辐射计量检测、定期体检、场所和器械是否定期开展监测等内容。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乙类大型医用设备“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上一篇: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完成2022年市级传染病防治双随机检查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