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人民医院 > 正文

陕西省人民医院护士“百米冲刺”救助产妇

陕西省人民医院 2022-05-18 20:58:34
[摘要]产科医生也提醒广大孕妇,尤其是经产妇,到了孕晚期一旦出现阴道流血、流液或规律宫缩等情况,一定要尽快就医避免延误。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门诊24小时开放。

我们常常会在新闻中看到“半路生娃”的惊险瞬间,而这一幕昨天险些发生在陕西省人民医院门口,幸运的是这名产妇碰到了一名产科护士。经过快速转运,产妇顺利到达产房,最终母子平安。

“我要生了,我要生了”, 5月17日下午18时10分左右,产科护士张佩刚下班走到医院门口听到有人大喊,立马赶上前去询问情况,发现产妇脸色苍白无力,家属已经着急得不知所措。得知患者是二胎产妇,张佩立即从保卫处推来轮椅,急忙把产妇从急诊通道送到隔离产房,一边跑着一边联系值班医生护士,让她们做好准备工作。

“转运过程中,孕妇很紧张,我边推着轮椅跑,边教她深呼吸。我同事赶来,立即徒手保护会阴,护住胎头,以免发生意外。”张佩回忆说,“当时我也很担心,害怕孕妇和孩子出问题,所以紧急情况下做了两手准备,通知产房赶往现场应急。”

不到10分钟的时间,张佩和同事周月火速将孕妇送至隔离产房,并陪同家属办好住院手续,告诉他不要担心,安心等待宝宝出生。

18时26分,张女士顺利分娩,母子平安。接到同事的微信报喜,张佩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想到昨天惊险的一幕,内心既害怕又自豪,害怕的是担心孕妇及胎儿有危险;自豪的是,将孕妇平安顺利送入产房。”张佩回忆说,打心底里为她们感到高兴。

在此,产科医生也提醒广大孕妇,尤其是经产妇,到了孕晚期一旦出现阴道流血、流液或规律宫缩等情况,一定要尽快就医避免延误。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门诊24小时开放。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产妇

上一篇:“整合资源,科学防癌”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病院全国肿瘤防治周宣传、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