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专业委员会在西安成立

西安高新医院 2022-05-21 21:25:47
[摘要]近年来,随着耳鼻眼喉诊疗技术飞速发展,相关医疗机构成立了临床亚科室,将耳鼻咽喉专业更细致化。中医临床诊治与耳鼻喉诊疗技术融合发展,中西并举、兼收并取,才是一条正确的医学发展道路。

5月21日上午,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耳鼻喉专委会成立大会在西安高新医院综合医疗楼十九楼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西安高新医院二十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上参会达八千余人次。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西安高新医院耳鼻喉科孙安主任主持并致开幕词。现场参会有关单位领导有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李玉明会长、闫小宁秘书长;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陕西省针灸学会三学会办公室主任苟立成;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卫东;西安高新医院总经理范郁会、医务部主任柴军、科教部主任姚晓群。

1.jpg

会议首先召开了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专业委员会选举成立大会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孙安当选为第一届耳鼻喉专委会主任委员,孙晓鹏、刘晖、刘志、李凯、吴秦川、汪宁波、张少强、张雄、拓明祥、柳林整、姚小宝、赵大庆、章松林等13位同志当选副主任委员。姚小宝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

2.jpg

第一届耳鼻喉专委会孙安主任委员表态发言时对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中西医结合的发展任重道远,必须将传统中医药与现代医学有机结合,才能推动中西医学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孙安主委表示将带领同道共同努力,推进陕西省中西医耳鼻喉事业的发展。陈文弦教授为大会名誉主委并发来贺词,刘金霞教授为大会顾问并致辞祝贺。

3.jpg

西安高新医院总经理范郁会发表致辞,他说到:“西安高新医院耳鼻喉科在孙安主任的带领下,狠抓学科建设和技术创新,科教研全面发展,业务量不断扩大,门急诊、出院及手术人数逐年增加;特别在新技术、新业务开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中西医结合耳鼻喉诊治技术的交流平台,为各位专家创造机会,共同探讨前沿理论和热点问题,传授最新耳鼻喉诊治技术,推动陕西乃至全国中西医结合耳鼻喉治疗技术的蓬勃发展”。

4.jpg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玉明说到:“近年来,中国中西医结合事业蓬勃发展,在疾病防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耳鼻喉科疾病,将为患者打开一条治愈的新道路。相信随着中西医结合耳鼻喉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耳鼻喉疾病中西医理论研究、临床应用、学术交流搭建新的平台,同时对促进耳鼻喉医学领域的学术发展、疾病防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5.jpg

随后大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围绕耳鼻喉相关疾病治疗领域及伴发疾病最新进展开展学术讲座,深入研讨技术难题、广泛交流了临床经验,现场气氛活跃,使广大同道受益匪浅。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近年来,随着耳鼻眼喉诊疗技术飞速发展,相关医疗机构成立了临床亚科室,将耳鼻咽喉专业更细致化。中医临床诊治与耳鼻喉诊疗技术融合发展,中西并举、兼收并取,才是一条正确的医学发展道路。

12.jpg

本次会议搭建了中西医结合耳鼻喉诊治技术的交流平台,汇集国内专家将规范化知识及先进的技术、超前的理念与同道进行分享,共同推动陕西乃至全国中西医结合耳鼻喉治疗技术的蓬勃发展,意义非比寻常。通过此次盛会的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将进一步推进陕西省中西医结合耳鼻喉事业的发展。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中西医结合

上一篇:西安高新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 全方位数字化服务患者 下一篇:西安眼健康教育科普馆开馆仪式暨2022年西安高新医院屈光白内障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