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雁塔区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全国爱眼日科普讲座活动

爱尔眼科医院 2022-06-07 09:48:26
[摘要]讲座邀请西安爱尔眼科医院程鹭主任从近视医学知识、防控目标、科学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科普讲解,活动还为全体参会人员赠送了近视防控科普书籍,进行了眼健康筛查。

  2022年6月6日是全国第27个爱眼日,为加强雁塔区教育系统近视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校(园)医近视防控专业知识水平及工作能力,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西安市雁塔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举办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活动,雁塔区教育局、雁塔区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西安爱尔眼科医院眼科专家出席活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400余名校园医分别通过线下会场、线上网络直播平台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邀请西安爱尔眼科医院程鹭主任从近视医学知识、防控目标、科学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科普讲解,活动还为全体参会人员赠送了近视防控科普书籍,进行了眼健康筛查。

近年来,眼健康问题成为影响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的重要因素,雁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各部门积极配合、采取各种措施持续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切实降低学生近视率。下一步,区教育局将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专家指导、学校教育、家庭配合的工作原则,通过加大学校近视防控硬件投入,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宣传,定期开展视力筛查等举措,不断加强教育系统近视防控工作,降低学生近视发病率,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图片8.png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爱眼日

上一篇:情暖夕阳飘粽香 义诊服务送健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