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眼睛总流泪是怎么回事?

名医面对面 2022-05-30 10:39:31
[摘要]西安市第一医院眼一科副主任杨晓钊

微信图片_20220530103737_副本.jpg

内容梗概:

每年的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今年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主题是《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很多人有这样的感受,眼睛不自觉想流眼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就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第一医院眼一科副主任杨晓钊来给大家揭开谜底。

专访内容:

1、杨主任,在全国爱眼日的时候请到您给大家做科普,非常荣幸。那节目一开始我们提到了,很多人有这样的感受,眼睛总是流泪,您先给大家讲一下,哪些情况下,会让人有这样的反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其实如果不是哭泣,流泪也可能是一种眼部疾病,是吗?

3、怎么判断是病症,还是一般性的流泪呢?

4、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出现泪道阻塞呢?

5、如果是病症要怎样治疗呢?

6、您刚才也提到结膜的问题,结膜松弛的高发人群是老年人嘛,那它跟年龄是有直接关系的吗?

7、有的老人会选择忍,那如果已经是结膜松弛了,但没有及时治疗,会有哪些潜在的危害吗?

8、在这里我想替老年人再咨询一下哈,如果诊断为结膜松弛,有什么好的办法来治疗吗?

9、说完流泪的问题,我们再来说一说跟它相反的,干眼的问题,这也是很多人有过的感觉,眼睛很干,痒,这也是一种病症吗?

10、哪些人群是干眼症的高发人群呢?

11、也有人说了,眼睛干嘛,我滴点眼药水,是不是就会好呢?可以这样做吗?

12、如果出现干眼的情况,但又没有进行系统的治疗,会有哪些危害吗?

13、那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怎么做能预防干眼症的发生呢?

14、那在全国爱眼日,我们也希望您给我们的网友讲一下,日常生活中,我们到底怎么做,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心灵的窗户呢?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干眼 流泪 爱眼日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骨质疏松不只是补钙那么简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