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药健康进万家”科普大赛总决赛在西安落幕

陕西医讯 2022-07-23 16:28:48
[摘要]据了解,经过西安赛区、陕北赛区、陕南赛区、宝鸡赛区、渭南铜川赛区等5个分赛区紧张激烈的选拔,从全省10个地市15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了23位优秀药学科普达人。

000.jpg

7月23日上午,由中国药师协会主办和陕西省药学会主办的“药健康进万家”科普大赛陕西省总决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省近20家医院的23名选手现场角逐。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为推动我国健康事业的发展,发挥药师群体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中国药师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发起“第三届药健康科普中国行”公益活动。陕西省药学会以“药健康进万家”为主题,先后举办了“第三届药健康科普中国行”科普宣教系列选拔活动。

0.jpg

据了解,经过西安赛区、陕北赛区、陕南赛区、宝鸡赛区、渭南铜川赛区等5个分赛区紧张激烈的选拔,从全省10个地市15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了23位优秀药学科普达人。

001.jpg

002.jpg

003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022.jpg

023.jpg

427A5641_副本.jpg

427A5631_副本.jpg

427A5623_副本.jpg

427A5618_副本.jpg

427A5647_副本.jpg

比赛现场,选手们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形象生动的将专业知识为观众和评委展现了一场竞争激烈、精彩绝伦的科普大赛。本次大赛除了线下比赛,组委会前期还组织了短视频大赛,共收到了来自33个单位,共72个作品。经过21个评委的严谨打分,共产生22个优秀奖,12个三等奖,7个二等奖,4个一等奖和7个优秀组织奖。

427A5199_副本.jpg

会上,陕西省药学会科学传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左燕还对专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科学传播是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和健康素养提升的重要手段,作为科学传播专委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在于优质高效的生产、具有前瞻性的创新和高素质的药师队伍。未来,我们要努力做到“察人之长、用人之长、展人之长、聚人之长”,充分发挥药师的自身特长及积极性,继续为药师搭建好学习成长、展示才华、服务百姓的平台,探索优质、高效的科学传播模式,充分发挥药师的价值,进而推动公众对疾病用药的了解,提高用药依从性,减少不合理用药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的损失,为广大群众用药环节保驾护航。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科普

上一篇:西医一附院完成首例PEEK材料修补颅骨缺损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