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中国医疗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发展”2022高峰论坛在陕投康养白鹿溪谷落幕

陕西医讯 2022-08-01 09:19:25
[摘要]“中国医疗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白鹿溪谷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及医疗健康、养老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围绕医养康养政策剖析及老龄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等主题进行多维度探讨与交流。

2022年7月30日至31日,“中国医疗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白鹿溪谷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及医疗健康、养老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围绕医养康养政策剖析及老龄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等主题进行多维度探讨与交流。

图片1.png

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玉韶,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李松林,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陕西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陕西省卫健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蔺全锁,陕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曹天刚,陕西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陕西省老龄办副主任艾向东,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师中荣,西安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刘绪勤,第四军医大学原副政委、陕西省老龄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培琪,陕西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西安正尚国际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尚,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锋及相关部门领导,陕西陕投康养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兵等领导应邀出席。

图片1.png

本届论坛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会、陕西省老龄产业协会共同主办,陕西陕投康养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高级研究员牟丽娜,陕西陕投康养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兵主持论坛。

图片3.png

论坛开始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蔺全锁上台致词。他指出人口老龄化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今后很长一个时期我国社会发展需要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他强调,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能够使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行业深入交流探讨,强化业务合作,共同推进医养康养深度融合,助力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随后,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宁上台致词。他指出陕投集团作为陕西省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成立30多年来,始终坚持“追寻价值、引领发展”的使命与担当,自2008年起就布局养老产业,2020年组建陕西陕投康养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袁小宁强调,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陕投康养愿意在未来为更多的老人和子女提供品质服务,不断提升“陕投康养”服务能力和品牌价值。同时,袁小宁也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在本次高峰论坛上积极出谋献策,推进中国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创和谐美好未来。

图片5.png

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吴玉韶发表以“迎接老龄产业发展的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将进入老龄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特别是老龄健康业、老龄服务业、老龄制造业、老龄文化业、老龄宜居业、老龄金融业等重点领域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老龄产业企业家要明确目标树立信心,练好内功做好准备,迎接老龄产业发展的新时代。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以“经济波动形势下如何谋划老龄经济产业”为主题发表演讲,主要从全球经济波动背景下,分析了老龄产业面临的困境。他强调今天的困境主要是供给侧的产业观问题,提出今后开发老龄产业必须摒弃现有观念和模式设计,树立老龄经济新思维,打造适应老龄社会要求并牵动全龄人群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为老龄社会条件下实现不分年龄人人共同富裕目标奠定坚实经济产业基础。

图片8.png

图片2.png

论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引导和对康养发展的期望,根据国卫老龄发(2022]14号《关于印发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针对2021年11月18日《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提出的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促进资源均衡配置等政策信息,与会专家代表们围绕“中国医疗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主题,共同参与、共同探讨新时代环境下中国医疗健康养老产业的新发展,促进相关产业的合作与融合发展。

图片10.png

现阶段,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需要多产业融合支撑发展,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优化老年精神文化娱乐旅游需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加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医疗教治、康复护理、医养融合和安宁疗护工作,建立覆盖城乡老年人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构建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在此次高峰论坛,在白鹿溪谷三位一体典型示范基地现场采取主旨演讲、专家讲座、风云对话、经验交流、项目体验等多方面、多视角、多维度方式开展深入研讨,促进资源对接、人才培养、优势互补、协作共赢,推动中国医疗健康养老产业加速发展。

图片11.png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陕投康养秉承“为老人服务、为儿女尽孝、为企业尽责、为社会分忧”的“四为”理念,前瞻布局康养产业,以机构养老带动社区养老,以社区养老辐射居家养老,构建四级养老服务体系。

本次论坛中,陕投康养董事长王红兵以“白鹿溪谷三位一体养老探索模式”为主题展开演讲,分享了陕投康养的战略定位和发展布局,深入浅出剖析了白鹿溪谷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三位一体”的CCRC可持续照料模式,并且对白鹿溪谷国际颐养中心的发展规划、养老理念和服务内容进行了阐述。

图片3.png

图片13.png

在医疗健康及养老产业项目考察体验实操环节,与会嘉宾一行先后参观了白鹿溪谷社区、白鹿溪谷国际颐养中心公共活动空间及影院、健身区、热带雨林花园、长者房间等养老设施,依山傍水的舒适自然环境、先进科学的适老配套设施、丰富多彩的娱乐治疗活动,给众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未来,陕投康养将继续坚守国企担当,深耕养老产业,打造康养服务标杆企业、创领西北养老产业发展,将陕投康养先进的管理理念及运营模式推广至全国,拓展康养事业版图。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养老

上一篇:西安医学院一附院荣获首批陕西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