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开展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西安卫生健康监督 2022-09-03 09:38:56
[摘要]自西安市启动区域核酸检测以来,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的样本检测量激增。为进一步加强各实验室的生物安全及检测质量管理,近期,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对我市承担区域核酸检测任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自西安市启动区域核酸检测以来,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的样本检测量激增。为进一步加强各实验室的生物安全及检测质量管理,近期,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对我市承担区域核酸检测任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微信截图_20220903093834.png

  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依据《医学检验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三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法规规范的要求,通过查阅资料、调取监控、现场查勘等方式,重点对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验室生物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新冠病毒核酸样本的转运、接收及检测情况、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置等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各单位不断强化感染防控意识,严格遵守生物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流程。

微信截图_20220903093842.png

  卫生监督员还重点关注了各实验室资质备案和工作人员的从业资质、检验报告管理和质量控制、sop文件执行情况等方面的关键操作和薄弱环节,要求各实验室加强质量管理,确保核酸检测结果的有效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切实履行生物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助力不添乱。下阶段,我所将继续通过不定期抽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监管,督促各实验室规范执业,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 检查

上一篇:省市联动 加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规范管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