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第二轮督导检查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西安卫生健康监督 2022-09-03 09:44:21
[摘要]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卫健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督导的通知》要求,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督导工作。近日,由市卫监所副所长高博带队,对区县卫健系统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第二轮督导检查。

  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卫健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督导的通知》要求,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督导工作。近日,由市卫监所副所长高博带队,对区县卫健系统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第二轮督导检查。

微信截图_20220903094343.png

  根据职责分工,卫生健康系统负责打击整治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此次督导重点包括:1.查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是否组建及运行情况,是否及时制定打击整治方案,是否及时按照上级要求作出安排部署,是否深入宣传发动等;2.查看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转办和自收线索核查情况。3.是否依法打击案情典型、群众关注的大案要案、挂牌督办案件是否依法查深查透,以及自行摸排线索是否查实查细。4.区县卫生健康系统是否履职尽责,问题隐患是否排查到位,涉稳风险是否防控处置到位,以及堵塞漏洞、建章立制推进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903094352.png

微信截图_20220903094400.png

  督导组对莲湖区、西咸新区、高新区等8个区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各区县均已成立了打击养老诈骗专项领导小组,梳理了辖区内养老机构基本情况和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情况,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指导和帮助老年人群体辨明骗子伎俩、摸透诈骗套路,守住养老钱。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养老机构,与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机构内老人进行交流,了解就医过程并查看了内设医疗机构的运行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903094408.png

  督导组要求各区县卫生健康系统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担负领导责任,摸清辖区本底情况,广泛宣传营造打击养老诈骗舆论氛围,严密组织持续高压严打,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养老 诈骗

上一篇:省市联动 加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规范管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