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正文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

陕西名院 西安医学院一附院 2022-09-14 11:13:44
[摘要] 9月13日上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
图片

  9月13日上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陕西省侨联组织权益部部长侯经云、陕西省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康文星,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医院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卓、秘书长王思尧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等参会。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王胜昱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赴西藏支援,未能到场参加成立大会。

图片

  会议开始后,陕西省侨联组织权益部部长侯经云宣读批复文件。

图片

  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闫红林共同为医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标志着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医院第一届侨联委员会班子成员正式确立。

图片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卓在发言中表示,作为“西医一附院侨联”组织的代表将不负重托,在省侨联的指导下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严格遵守《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架起医院党政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留学归国人员的桥梁,为医院统战工作、中外学术交流、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构建新的汇侨力聚侨智的新平台。

图片

  西安医学院党委委员、医院党委书记吴戈对医院侨务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要组织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认真学习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侨联章程,提高对新时期统战工作地位、作用的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要团结、组织、发动广大归侨、侨眷关心医院的发展建设,积极为引进海外人才、资金、技术和智力服务,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切实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要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把侨联围绕医院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效果。

图片

  最后,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对医院侨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发挥组织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医院侨联要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眼界开阔、信息灵通的优势,强化联系和服务功能,为医院事业的创新发展,为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发挥作用、作出贡献;三是要发挥业务优势、注重为侨服务,建立“侨胞之家”,积极参加省侨联“侨爱心·医疗队”义诊活动,同时探索侨界群众就医保障机制,如针对省侨联和各地市侨联组织成员开通绿色通道,为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提供便捷的就诊服务;四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建设能力,积极探索行业侨联组织的运行模式,为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出更多好的经验和办法。

图片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上一篇:宝宝频繁眨眼、耸鼻、皱眉?有可能是抽动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