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对口帮扶在行动 中医文化暖民心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3-01-19 13:18:24
[摘要]西安市第五医院作为哑柏中心卫生院的对口帮扶单位,1月16日,我院派驻的任燕医师、袁静医师在哑柏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李龙、副书记王亚青、医务科、乡村振兴办多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前往哑柏镇昌西村、景联村,仰天村分别对其脱贫户家庭及两户烈士家属进行巡诊。

        按照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中医药战“疫”主题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周至县哑柏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中医有担当,温情暖三秦”主题战“疫”行动。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第五医院作为哑柏中心卫生院的对口帮扶单位,1月16日,我院派驻的任燕医师、袁静医师在哑柏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李龙、副书记王亚青、医务科、乡村振兴办多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前往哑柏镇昌西村、景联村,仰天村分别对其脱贫户家庭及两户烈士家属进行巡诊。帮扶医师每到一户群众家里,都仔细询问病史,根据具体病情赠送相关的药品,并耐心将各类药物的适应症和禁忌症等解释清楚。除此之外,针对新冠病毒感染康复患者,帮扶医师根据群众身体情况进行相应的中医预防保健指导,为老百姓普及生活中的中医健康养生知识。辖区群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并对我院两名派驻医师表示高度的认可。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赠药战‘疫’”活动,使对口帮扶支医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简、便、廉、验”的优势,用实际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文化暖民心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春节前夕慰问援外医疗队员家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