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为高龄患者守望相助 共期暖春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3-01-28 17:31:56
[摘要]在西安市第五医院有这样一个特色科室——心血管三病区(老年病科),主要收治以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心衰、肺炎的老年患者为主。

  在西安市第五医院有这样一个特色科室——心血管三病区(老年病科),主要收治以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心衰、肺炎的老年患者为主。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加重了医护人员的救治任务,从医院收治新冠患者开始,医护人员同样也经历了从感染到康复,但面对需要救治的急危重症老年患者,她们选择了带病坚持,日夜坚守在救治一线。

image.png
image.png

  自2022年12月中旬收治第一例老年新冠阳性患者开始,截止目前科室已收治50余名阳性病例,仅危重患者就占了一半,面对重症患者的救治挑战,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引进了高流量吸氧机、排痰仪、呼吸机等仪器,保证每位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住院的老人多数都伴有多种基础疾病、症状重,面对患者的痛苦,家属的焦虑担忧,心血管三病区(老年病科)的医护人员都感同身受,面对巨大的压力和救治工作的难度加强,医护人员在做到自我防护的同时也保证了患者的安全。

image.png

  12月26日,科室收治了一位97岁阳性老人,以“发热38.4度、恶心、呕吐、乏力”之主诉进入科室,病情危重,科室立即给予吸氧,化痰、护胃、抗凝等对症治疗,老人住院期间精神不稳定,易怒,拒绝治疗,在科室医护人员与患者和家属的每日沟通中,稳定了患者的情绪,取得理解和配合,凭着精湛的医术和一颗医者仁心,患者转危为安。我们的医护人员虽然每天面对复杂的病情和繁重的治疗任务,仍不忘人文关怀,与每一位患者进行有效沟通,取得他们的信任,从而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image.png

  1月13日,由急诊转入我科一位阳性百岁老人,入院基础疾病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肌病、心力衰竭、低钾血症等,嗜睡、骶尾部多处压疮,足趾部分坏死,金静主任带领医师团队对患者进行全面细致的查体后制定了详细的诊疗计划,给予吸氧,抗感染、化痰、利尿改善心功能及输注蛋白营养支持,一系列的救治和护士的精心护理、心理安慰,患者症状明显改善、精神好转,患者家属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对我们的医护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进展,老年人的医疗需求逐步增加,为了更好的满足老年群体的就医需求,我院2022年成功创建陕西省老年友善医院,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始终坚持医者的初心使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为高龄患者守望相助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下一篇:风湿患者“阳康”后乏力不适怎么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