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喜报!西安市中心血站斩获全国输血案例竞赛一等奖

西安市中心血站 2023-01-29 10:49:04
[摘要]西安市中心血站血型室科研团队一直致力于红细胞血型基因的研究,先后承担多个省市级科研项目,并多次获得省市级科学技术奖励。

在近日落下帷幕的“全国三昆宝瑞杯临床输血案例”中,西安市中心血站血型研究室褚晓月同志喜获一等奖。该赛事面向全国各级医疗机构,由包括各级医院输血科和省级血液中心的数百家单位参与,参与单位众多,赛事级别高,竞争非常激烈。

1.png

褚晓月同志在初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讲述案例是一名年仅7岁的先心病患儿,孩子病情紧急,急需手术,却在术前备血上遇到了难题。血型室科研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鉴定出孩子体内存在的IgG抗-Dib、IgG抗-Ce、IgG抗-Jka复合抗体,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输血方案,成功的救治了病情危急的患儿。

2.png

西安市中心血站血型室科研团队一直致力于红细胞血型基因的研究,先后承担多个省市级科研项目,并多次获得省市级科学技术奖励。后续,他们将继续深耕细作,砥砺前行,为全市乃至全省人民的输血安全保驾护航!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血站

上一篇:抗击疫情 奉献爱心一一西安市华南城商户商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