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省级荣誉称号

健康资讯 2023-02-08 16:42:59
[摘要]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2022年度公共卫生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2.png

  近日,陕西省保健学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委员的决定》,其中,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2022年度公共卫生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1.png

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由政府举办的事业单位,是西安市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中心现有职工163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147人(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25人)。服务半径辐射周边5公里,服务人口约19.9万人,承担电子城街办21个社区、50个小区群众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下辖管理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和2个村卫生室。

微信图片_20230208163154.jpg

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九年位列全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综合考评第一名。先后获得国家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陕西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陕西省社区医院建设试点验收评估合格单位、西安市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能力提升亮点机构、雁塔区最美医师团队集体,雁塔区抗疫工作护理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中心多名同志获得省市卫健委、雁塔区最美医师、先进个人、优质护理工作先进个人、抗疫工作护理服务先进个人等称号。

尤其是新冠病毒疫情以来,该中心在雁塔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卫健局的正确带领下,举全中心之力,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抽调精兵强将在高速路口、隔离酒店、流调转运等岗位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同时,业务工作一并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208164749.jpg

  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姚峰介绍,中心高度重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明确项目职责任务分工,细化绩效考核方案。截至2022年为辖区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近18万份,为17025名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管理辖区高血压患者13814人、糖尿病患者4100人,全年接种儿童免疫规划疫苗18618针次,各项服务获得群众广泛赞誉好评。同时,服务关口、服务阵地前移,中心组建了4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分别在辖区205社区、馨园社区、丈八东路社区、太白社区、融侨城等12个社区设立了“慢性病家庭医生工作室”,每周定期进社区开展面对面服务及筛查,2022年累计进社区义诊48次、面对面诊察1460人,入户健康指导服务193次,重点人群签约33537人次,签约率74.2%,门诊签约661人次。

谈到后续工作规划,姚峰表示,2023年将举全中心之力,积极推进交大一附院与电子城二〇五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市红会医院与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医联体开展医疗共建工作。同时,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强抓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目标任务,提高业务技术水平、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心综合实力,保持中心在群众心目中“家门口医院”的好口碑,切实为周边老百姓的健康做好服务和保障。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卫生服务中心

上一篇:鼻咽喉养护请注意以下几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