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西安市中心血站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西安市中心血站 西安市中心血站 2023-03-24 14:07:00
[摘要]西安市中心血站特邀西北大学教授、西安市第一医院感控科主任雷小航于3月21日上午为全体职工做了一次传染病知识讲座。
     西安市中心血站 承担着全市一百多家医疗机构的临床供血工作,如何筑牢我站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防线,有力保障采供血工作的安全、顺利开展,成为了一项重要工作。鉴于此,西安市中心血站特邀西北大学教授、西安市第一医院感控科主任雷小航于3月21日上午为全体职工做了一次传染病知识讲座。

  雷主任此次讲座的内容为“春季传染病防控”,她为大家深入浅出地普及了传染病的概念、分类,我们采供血机构在传染病防控方面的职责,以及甲流等传染性疾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此次知识讲座不仅为个人及家人如何避免感染道明了方法,还为我站如何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整个授课内容可谓是干货满满,大家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质控科主任冯娜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她讲到,最近适逢春季传染病高发期,尤其是流感病毒和诺如病毒的持续流行,给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的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做好规范配戴口罩、加强手卫生、及时开窗通风等一般性预防措施,切实提高大家防控传染病的能力,严防站内感染的发生。各科室要及时关注国内传染病流行情况,积极组织科室工作人员学习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质控科也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我站的传染病管理和防控工作,努力为大家营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image.png

  另外,质控科还以试卷的方式对本次培训的效果进行了考核,要求全员成绩达标。不少科室还纷纷以此次授课内容开展了科室内培训,表明此次讲座的内容深受大家欢迎,为我站今后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带来了积极影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血站学习传达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篇:科技引领输血,血小板基因数据库守护生命健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