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护理延伸服务到家获好评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2021-04-28 17:41:54
[摘要]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老年病科结合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在做好日常医疗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医院创建老年友善型医院建设,利用业余时间将优质护理延伸服务落到实处,将护理服务从医院、病房延伸到病人家里,对科室出院病人进行康复指导,解决患者和家属的难题。

  为进一步推进护理延伸服务,拓展护理服务内涵,解决群众的难题。近日,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老年病科结合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在做好日常医疗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医院创建老年友善型医院建设,利用业余时间将优质护理延伸服务落到实处,将护理服务从医院、病房延伸到病人家里,对科室出院病人进行康复指导,解决患者和家属的难题。

  4月23日,省第四人民医院老年病科护士长张艳和主管护师黄春玲来到患者杜奶奶家中。在杜奶奶家中,护士长张艳仔细询问了患者的基本情况,通过现场评估,对家属在护理方面的困惑进行详尽讲解和细心指导。随后,张艳护士长和黄春玲护士用轻巧娴熟的手法为患者更换了胃管和导尿管,细心地检查了胃管和导尿管的留置情况,向家属耐心的讲解了鼻饲和导尿管后期维护的注意事项。由于患者长期卧床产生了压疮,张艳和黄春玲还给老人进行了压疮护理换药治疗,护理治疗结束后,两人一起为杜奶奶整理了床单,并嘱咐家属如有需要及时联系。

  医护人员的体贴,细致服务让家属深受感动,直到医护人员走出大门时,患者的家属还一个劲地连声道谢,“省第四人民医院医生太好了,护士也太好了、医院的政策也好、我真的是太感谢了,真是太麻烦您们了...”。临走前,护士长张艳麻利地拿出标有“医疗废物”的垃圾袋,将护理产生的垃圾悉数装进垃圾袋带回医院。

  据悉,79岁的杜奶奶家住新城区万寿南路101街坊。患脑出血后遗症合并多种老年性疾病,需长期携带胃管及导尿管,导管维护,压疮护理工作给家属带来很大困扰。省四院为其开展了护理延伸服务,由专科护士定期上门为其进行管道更换及维护,让患者在家中享受到优质护理服务。去年以来,老年病科安排医护人员每月按时2次上门行家庭导尿管、胃管维护及更换,压疮护理等。通过提供专业服务和健康指导,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用专业的知识,周到的服务,帮助患者和家属解决后顾之忧,这一服务,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尊重,也受到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稿件来源: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延伸服务

上一篇:省四院孔令强:保护“肾”命之树 狙击“沉默的杀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