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爱在重阳节 聂河养老院里别样红

陕西医讯 2021-10-13 14:02:40
[摘要]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从点滴小事做起,多去看望父母、陪陪父母,对老人多些宽容体贴。

2.jpg

  2021年10月1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长安区黄良街道中街社区联合辖区聂河养老院、黄良街道“七彩”志愿服务队中的“暖阳行动”敬老助残志愿服务队、“白衣天使”健康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的“爱在重阳节 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在聂河养老院举行,让老人们不仅感受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享受到了集体过生日、上门义剪的暖心服务。

6.jpg

  在优美的《生日快乐》歌声中,志愿者缓缓推出一个三层高的生日蛋糕,老人们戴上了“寿星帽”,志愿们和老人们围在一起,点蜡烛、许愿、切蛋糕,如老人们的儿女一般用心、用情、用爱为老人们操办生日,老“寿星”们个个都笑开了花。

3.jpg

  除了生日蛋糕,医院为老人们准备了香蕉、橘子、瓜子、花生等水果小吃,社区工作人员还为每位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毛毯,让老人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各展才艺,舞蹈《我心中的一面旗》、模特秀《一生只牵你的手》、舞蹈《老父亲》、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小合唱《映山红》等文艺节目都表达出了生活的喜乐祥和和对老人们的美好祝福。

  观看精彩的文艺汇演结束后,“白衣天使”健康志愿服务队为老人提供诊疗服务,确保入住老年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服务,理发师现场为老人进行义剪,通过细致地修剪,让老人们显得更精神。

12.jpg

  “养老、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爱心捐助活动为敬老院的老年朋友献上的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社会责任。黄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勋认为,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我们感恩父母不要仅存心底,还要用语言和行动来表达,一声深情的问候、一份质朴的孝心、一顿亲手做的饭菜……对父母来说,都可能是一个满足的世界!他希望,在场的所有人都从现在做起,都能尊老、爱老,爱吾老以及人之老,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从点滴小事做起,多去看望父母、陪陪父母,对老人多些宽容体贴,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幸福。

13.jpg

  黄良街道中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张静表示,社区联合志愿者用心、用情为老人送上关爱和祝福,让辖区老人不仅过一个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还增加了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接下来,社区还将继续总结经验,拓宽服务渠道,为老人提供更贴心、更多元的服务,切实满足老人的需求,让每一位社区老人都能老有所乐。

5.jpg

  据了解,聂河养老院积极响应长安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21年“敬老月”活动,深入开展老年健康促进活动,特别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内分泌科、心内科、B超科、神经内科的多位专家开展了针对周边老人的重阳节免费体检活动,包括测血压、测血糖、血常规、肝功能、骨密度、B超、心电图、胸片等体检项目,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8.jpg

  聂河养老院院长聂晶亮对此次慰问活动表达了谢意。他表示,在日常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养老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让老人们住得放心,安心,舒心。他认为,作为给老人提供服务的机构,他有责任让住在这里的老人生活无忧、安享晚年,全体员工也会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好老人,多尽一份孝心、多出一份力量,提升老人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重阳节 聂河养老院

上一篇: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整形医院师俊莉以“美”之名“西湖论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