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北大学第一医院基层医疗机构VTE防治培训暨专科联盟启动

陕西医讯 西北大学第一医院 2024-01-29 15:33:00
[摘要]2024年1月26日,由西北大学第一医院承办的基层医疗机构VTE防治培训暨专科联盟启动会在西安宾馆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省内各县(区)医院60余家医联体单位200余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和培训会。

  为加快基层医院VTE防治体系建设,提高静脉血栓栓塞症(以下简称VTE)防治水平。2024年1月26日,由西北大学第一医院承办的基层医疗机构VTE防治培训暨专科联盟启动会在西安宾馆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省内各县(区)医院60余家医联体单位200余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和培训会。

image.png

西北大学第一医院门诊部主任郝静主持启动仪式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西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张小刚介绍了专科联盟筹备情况、联盟工作规则以及2024年联盟工作计划。

image.png

  西北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郭亚东、新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帅揭牌

image.png

  陕西省医学传播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维君为理事长单位授牌,西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聂书伟为理事长单位接牌

image.png

陕西省医学传播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维君致辞

  在致辞中,王维君介绍了国家对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防治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希望加快基层医院VTE防治工作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进程。

image.png

西北大学医学院院长赵刚致辞

image.png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教授孙立军致辞

image.png

  西大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延在致辞中对参加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表示充分依托西北大学及省内专家资源,切实负起联盟理事长单位职责,扎实推进基层VTE防治能力提升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杨林、西北大学第一医院脑科病院副院长周林甫等12个临床科室分别作题为《全周期VTE一体化防控体系建设》、《VTE防治策略及新进展》、《重症患者VTE防治原则》、《肺栓塞的预防及处理》、《骨科患者VTE预防与治疗》、《妊娠期和产褥期VTE防治》、《糖尿病患者药物治疗新进展》、《围手术期VTE防治策略》、《康复科患者VTE防治策略》、《静脉血栓的超声诊断》、《常用抗凝药物的药学特征及在VTE防治中的药学监护》、《凝血检测助力VTE诊疗》、《VTE护理指南》、《血栓及出血性疾病介入治疗实例分享》等业务培训,为参训人员从VTE防治基础知识、临床经验、最新研究进展等方面做了详细全面的培训,为基层医护人员送上实用防治技术“大餐”。

image.png

  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联盟工作的正式开始,下一步联盟理事会将按照全年工作计划,安排专家下基层开展防治工作体系建设指导。


编辑:李国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北大学第一医院成立脑科病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