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走进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科普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医学科普进校园(一)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4-03-20 14:45:42
[摘要]为了提高学生的结核病防控意识,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西安市第五医院(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应陕西省保健学会邀请,委派西安市第五医院(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郭振华医生前往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其1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结核病防治的医学科普讲座。

  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近年来,结核病的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有所上升,特别是在一些发展中国家。

image.png

  学校是人口密集的场所,学生的免疫系统相对较弱,因此更容易受到结核分枝杆菌的感染。为了提高学生的结核病防控意识,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西安市第五医院(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应陕西省保健学会邀请,委派西安市第五医院(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郭振华医生前往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其1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结核病防治的医学科普讲座。

image.png

  郭振华医生向大家分享了结核病的危害、传染源、传播途径及易感人群,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在场师生们了解到结核病的症状、检查及治疗,并重点讲解了在校学生如何预防肺结核。

image.png

  希望通过这次医学科普讲座,能够提高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推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为构建一个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与死神赛跑!40分钟成功救治六旬急性心梗老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