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展“全国爱肝日”义诊活动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4-03-20 14:49:10
[摘要]3月18日上午,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感染科联合普外二科、药剂科、检验科、肿瘤内科开展了以“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为主题的“全国爱肝日”义诊活动。

  3月18日上午,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感染科联合普外二科、药剂科、检验科、肿瘤内科开展了以“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为主题的“全国爱肝日”义诊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义诊活动现场为市民测血压,发放科普小手册,免费丙肝抗体筛查30余份;专家介绍肝病治疗用药指导,避免盲目用药,做到保肝护肝心里有数;普及血液检测:乙肝五项、病毒定量、丙肝抗体、转氨酶检测等项目注意事项;为前来咨询市民指导肝脏疾病饮食注意事项,解答化验检查结果。感染科主任孙利为市民讲解肝脏疾病的隐匿性及危害,剖析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

image.png

  健康科普

  乙型肝炎 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具有隐匿性,一般不易发觉,可导致肝脏炎性病变,引起多器官损害。可通过母婴、血和血液制品、破损的皮肤黏膜及性接触传播。

  接种乙型肝炎病毒疫苗是预防乙型肝炎的有效措施。接种乙型肝炎病毒疫苗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所有未感染过乙肝病毒、未接种过乙肝疫苗的易感人群,均可以接种乙肝疫苗。建议符合接种要求的人群,尽早选择适合的疫苗进行接种。

  乙型肝炎病毒疫苗三针时间间隔为第1针和第2 针间隔1个月,第2针和第3针间隔5个月。为保证乙型肝炎病毒疫苗的作用,临床上需要在6 个月完成乙型肝炎病毒疫苗的注射,所以多采用0-1-5的间隔打法。对于绝大多数患者来说,三针乙型肝炎病毒疫苗都能够产生相应的抗体效果:第一针后约30% 能产生抗体,第二针后约90%能产生抗体,第三针后抗体阳性率可达96%以上;,并且让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维持10多年的时间。

  我国免费为婴儿进行乙肝疫苗接种:

  ▶第一针:婴儿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

  ▶第二针:满月时接种,需要与第一针间隔1 个月时间;

  ▶第三针:婴儿满6个月时接种,需要与第二针间隔5个月。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与死神赛跑!40分钟成功救治六旬急性心梗老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