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定制化营养餐送到家 西安市工会助餐服务受好评

健康资讯 华商网 2024-03-21 14:56:12
[摘要]近日,一项针对老年人餐饮服务的强力推进在西安市工会老年护理院运营的两家社区养老服务站得以体现。

  华商网讯(记者袁毛毛)近日,一项针对老年人餐饮服务的强力推进在西安市工会老年护理院运营的两家社区养老服务站得以体现。该服务站推出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营养餐食服务,不仅满足日常饮食需求,更融入健康理念,让老年人的每一餐都成为滋养身心的温暖时刻。

image.png

  通过深入调研发现,许多老年人面临着用餐困难、饮食单一、营养不全面等问题,而市场上的餐饮服务又往往难以满足他们的特殊需求。因此,西安市工会老年护理院社区养老服务站联同社区居委会聚焦老年人基本需求,制定助餐服务方案、开设助餐服务点,以长乐、皇子坡社区养老服务站为平台,结合所服务的社区人群特点与优势,通过西安市工会老年护理院中央厨房的烹制将一份份营养均衡、健康美味,且有“爱心温度”的餐品配送至老年人家中、手中。

image.png

  据悉,西安市工会老年护理院社区养老食谱每周均由工会医院专业营养师制定更新,旨在补充老年人所需的各类营养素,如高纤维、低脂肪、适量蛋白质等。以确保营养均衡的同时兼顾口感与风味,既符合老年人的饮食特点,也尊重他们的口味偏好。

image.png

  随着供餐服务的快速推进,下一步中央厨房还将根据不同慢病的老人群体,陆续推出糖尿病饮食、高血压饮食、高血脂饮食和痛风饮食等,针对不同慢病的治疗饮食餐品,真正从科学、营养的角度保障老年人的健康与心身。

  同时,社区养老服务站不单单解决老人的用餐问题,更为老人子女们解忧分担,现已形成子女下单,站点配送服务,老年人受益的服务模式。许多老年人表示,助餐点的开设不仅解决了他们的饮食问题,还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与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image.png

  助餐点的开设,是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的一个缩影。未来,还将继续关注老年人的需求变化,不断助力养老、敬老服务,深化居委会与社区养老服务站点之间的协作,合力推动社区养老服务多元化、多广角、多维度发展,为老年居民打造宜居、便利的享老生活环境。同时为下一步社区养老服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信心,预示着社区养老服务正朝着更加人性化、个性化、普及化的方向迈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血液疾病重点实验室在二附院揭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