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工会医院成功救治高龄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患者

健康资讯 西安工会医院 2024-03-21 14:57:26
[摘要]3月15日下午,医院心血管内一科、内二科联合,成功为一位高龄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患者实施了冠状动脉造影和支架植入术,充分展现了医院在心血管领域的专业能力和技术。

  华商网讯(记者 袁毛毛)随着西安工会医院·西安康复医院介入手术室的顺利开科,标志着该院在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3月15日下午,医院心血管内一科、内二科联合,成功为一位高龄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患者实施了冠状动脉造影和支架植入术,充分展现了医院在心血管领域的专业能力和技术。

image.png

  据了解,患者今年85岁,因突发胸闷、气短、全身大汗等危急症状,被家属紧急送往某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患者到达急诊科后,医生迅速进行初步检查,心电图结果提示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

image.png

  面对如此紧急的病情,急诊科医生果断采取措施,立即给予患者一包药口服,并紧急安排床旁心脏超声检查。同时,医院迅速启动多学科会诊机制,心血管内二科负责人关欣副主任医师在接到会诊请求后不到十分钟便赶到急诊科。

  关欣副主任医师经过仔细会诊,确认患者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由于患者年龄大,病情严重,坏死的心肌无法恢复,且急性期易发生恶性心律失常,增加猝死风险,必须尽快实施冠状动脉造影和支架植入术以挽救生命。

  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心血管内一科主任高延与关欣副主任医师共同组织介入、急诊、影像等多个科室的专家,为手术做足准备。

image.png

  介入手术室内,专家们紧密合作,默契配合。他们通过冠状动脉造影技术,清晰地显示了患者冠状动脉的狭窄程度和位置。随后,专家们进行了支架植入术,成功开通闭塞的血管,恢复了心脏的正常供血。整个手术过程历时近1个小时,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未出现任何并发症。术后,患者恢复情况良好,胸闷、胸痛等症状缓解。

  科普延伸:急性心肌梗死的注意事项

  据该院心血管内二科负责人关欣副主任医师介绍,急性心肌梗死是导致中老年人猝死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当高龄老人遭遇急性心肌心肌梗死时,并发症多脏器功能衰竭,生死往往就在一瞬间,救治难度和风险不言而喻。

  关欣副主任医师提醒广大市民,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与不良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因此,预防心肌梗死,首先要从改善生活方式做起。建议大家要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在饮食上,要减少高脂肪、高盐、高糖等食物的摄入,增加蔬菜、水果、全谷类等富含纤维的食物的摄入。同时,要戒烟限酒,保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抗力。

  另外,对于已经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及时了解自己的病情,并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如果出现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血液疾病重点实验室在二附院揭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