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面对面“问诊” 点对点“把脉” 省药监局“组团式”为宜君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开“良方”

陕西省药监局 陕西省药监局 2024-04-11 16:30:05
[摘要]日前,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平带领我省中药材研究生产领域有关专家和省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组团式”前往宜君县开展调研,实地指导宜君县连翘等道地中药材种植和丹参趁鲜切制药材标准制定工作。

  为认真落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助力推动宜君县中药材产业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平带领我省中药材研究生产领域有关专家和省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组团式”前往宜君县开展调研,实地指导宜君县连翘等道地中药材种植和丹参趁鲜切制药材标准制定工作。

image.png

  期间,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解宜君县中药材产地加工企业的建设情况和连翘等品种GAP(即《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简称中药材GAP)基地建设进展,听取陕西天士力植物药业有限公司、陕西起源康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丹参趁鲜切制药材标准中试验证情况介绍,组织开展《丹参(鲜制)标准》的中试验证情况核查,现场指导企业趁鲜切制药材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近年来,宜君县充分发挥本地中药材种植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建成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2个、规范化种植基地35个,累计种植党参、连翘、黄精等中药材30万亩,全县现有中医药产业相关企业36家,专业合作主体76家,逐渐实现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和质量检测全产业链的标准化、规模化。

  结合宜君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规模和远景规划,省药监局将立足职能职责,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安全,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一是发挥监管部门政策、技术等优势,提早介入、精准指导,推进实施中药材GAP基地建设;二是围绕推动我省丹参、远志、黄芩等26个中药材品种趁鲜切制药材标准建立,发挥标准化产地趁鲜加工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动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工作在宜君县落地;三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搭建平台,支持和服务宜君县道地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帮助老区群众增收致富。

  同时,为提高石泉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效能,省药监局还组织局派驻石泉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石泉县两河镇中心村镇村干部,现场观摩学习宜君县趁鲜切制中药材产地加工企业建设和质量管理经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4年全省药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