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正文

侯伟率第四批援马医疗队出征 省卫计委行欢送会

健康 华商网 2015-03-13 12:15:27
[摘要]上午十时,陕西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为第四批援助马拉维医疗队举行了培训总结暨赴马拉维欢送会。国家卫计委国际司副司长王立基、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计委主任戴征社

陕西省卫计委举行欢送陕西省第四批援助马拉维医疗队仪式.jpg

陕西省卫计委举行欢送陕西省第四批援助马拉维医疗队仪式

国家及省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jpg

国家及省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根据我国与马拉维共和国合作协议,由陕西省承担的第四批援助马拉维医疗队即将远赴非洲,接替第三批医疗队继续执行援外医疗任务。3月10日上午,陕西省卫计委举行欢送陕西省第四批援助马拉维医疗队仪式,为即将远赴非洲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医务人员壮行。

  上午十时,陕西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为第四批援助马拉维医疗队举行了培训总结暨赴马拉维欢送会。国家卫计委国际司副司长王立基、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计委主任戴征社、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陈昭,第四批援马医疗队全体队员,省卫计委相关处室、省安全厅、省疾控中心、西安市卫生局、咸阳卫生局、铜川市卫生局负责人及派遣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西安市第九医院、市第一医院、第四医院、市儿童医院、市友谊医院、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咸阳市中心医院、铜川矿务中心医院领导参加了欢送会,为医疗队送行。

  陕西省第四批援助马拉维医疗队队长兼支部书记、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科教授侯伟首先代表医疗队做表态发言,他首先汇报了医疗队半年多来的培训情况,对省卫计委、派遣单位医院领导和各位老师专家给予医疗队队员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谈到了对马拉维国情、医疗环境、面临困难的了解认识和信心,表示将秉承中国医疗队的光荣传统,为祖国的荣誉和形象、为增进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不畏艰难,克服困难,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作出新成绩、新贡献!

  国家卫计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代表国家卫计委专程来陕为第四批援马医疗队送行,王司长在讲话中,代表国家卫计委对医疗队员及家属、陕西省、承派单位的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谈到对外医疗援助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国家一贯非常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我国援外医疗工作对国家所做的巨大贡献,称赞援外医疗队是我国外交的“金字招牌”,对医疗援外工作提出了“不畏艰苦 甘于奉献 救死扶伤 大爱无疆”的重要指示。王司长从国家外交战略的角度谈到50多年来我国医疗援外工作所产生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和效果,他要求医疗队一要有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依靠使领馆党委,推动友谊,提供优质服务,当好专家;二要加强医疗队建设,加强现代化管理、搞好学习;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依托使领馆,沉稳应对,要注意医疗安全。

  相关新闻:

  >>>>>>侯伟率队赴马拉维医疗援外 交大二附院举行欢送会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队 马拉维 陕西省 欢送会 计委

上一篇:让生活更傲娇 整形美容话题邀您来投票 下一篇:交大一附院肾脏移植突破4000例 最长健康存活35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