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张名片 交大二附院创刊《每日队报》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20-03-30 10:13:03
[摘要]驰援武汉,130人、整建制、24小时、完整接管、隔离病区、重危患者、陕鄂疫情、医护救助、感控防护、队员健康、物资保障、制度纪律、精神文化、重要事件、应急任务,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元宵节晚上抵达武汉,一支队伍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医疗队就是医院单元。

微信截图_20200330101843.png

  驰援武汉,130人、整建制、24小时、完整接管、隔离病区、重危患者、陕鄂疫情、医护救助、感控防护、队员健康、物资保障、制度纪律、精神文化、重要事件、应急任务,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元宵节晚上抵达武汉,一支队伍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医疗队就是医院单元。以最快速度、最大优化、最强保障分工确定职责、建制落实任务、坚守严格质控、扎实深度协作,是当务之急又迫在眉睫,需体现国家队整建制的管理优势,向管理要效率、向管理要保障。2月9日晚,医疗队召开队委会议,确立了医疗组、护理组、感控组、宣传组、管理组总体架构,确立了医护分组、排班安排、救治流程、应急预案等,按下了驰援武汉的启动键。

微信截图_20200330101850.png

  发布通知、集结命令、召开会议、传达精神、组织活动、制度文件、文化建设、对外联系等等,随队没有一名专职行政管理干部,医疗队日常行政事务怎么办?

  2月11日中午,巩守平领队在医疗队中发出征集令“征集队员志愿者,成立队务办公室,今天立即负责开展以上工作!”10分钟队务办公室成立:巩守平领队直接领导,马肖容主任全面负责,办公室成员马师洋、桂艳红、闫玲、韦飞、鲍和具体执行;1小时确定工作任务、细则要求、管理流程、质量标准:创立每日队报、创立临床药讯、创立每日百图集、创立每日佳作、每日美图、每日一查、每日一课、每日报送、每日必读等;2小时明确人员分工和岗位职责,当日启动,3小时召开队务办公室第一次会议,12小时准备,24小时出刊!让每日队报成为体现医疗队工作、展现医疗队风采、呈现医疗队精神、浮现医疗队温情的一张名片。

  说干就干,会议确定桂艳红负责《每日队报》、闫玲负责《每日百图集》、韦飞负责《感控健康》、鲍和负责《临床药讯》、马师洋负责组织、策划、内务,马肖容负责策划、组织、审核。一份责任一份认可、一份努力一份激动,漆黑长夜、紧锣密鼓,没干过可以学、有困难必须上,那一晚大家没觉得有什么干不了,就想着一定要干好、干出色、干漂亮!觉得医生护士能代表医疗队做行政管理历练一回,挺难得也挺自豪的。2月12日,《每日队报》创刊号发布了,栏目包括:疫情动态、会议精神、救治工作、感控防护等11个。

微信截图_20200330101856.png

  干一天,记一天,任务不结,队务不止。截至今日队报已按时出刊46期,记录实时信息约500余条,文稿230余篇、图片5000余帧,短视频400余个,每一字每一句是都看见队友点滴工作情景,西安交通大学每一篇每一帧都感受队友真情抒发情感。每一期都按时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第二附属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也得到上级和领导的认可和鼓励:见报如面,历历在目,看得到医疗队的努力表现,感受得到陕鄂携手共抗疫情的优秀品质,也体现了国家医疗队精细扎实的管理水平。“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等校领导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每日队报汇报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批示在校内广泛学习”来自后方的反馈再一次激发了队员们的高涨斗志,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抗疫革命队伍。

微信截图_20200330101901.png

  按照医疗队管理需求,医疗队还创立出刊了由鲍和药师负责、药学部审核的《抗疫临床药讯》,成为《每日队报》姊妹刊。此外,按照医疗队工作安排,队务办公室还组织完成了《防控小妙招》竞赛评比活动、各项管理制度整理汇集工作、协助组织队员战地生日活动、协助后勤保障捐赠登记工作等,学一些能力、多一份历练,付出努力,收获成长。

  通讯员 马肖容 马师洋 桂艳红 闫玲 韦飞 鲍和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援湖北 医疗队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病区全面消杀 保证医疗安全 下一篇:130队员战疫50余天 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平安返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