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家一样温暖 亲人般呵护” 市五院除夕守护新生命到来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18-02-26 14:04:42
[摘要]还记得,当除夕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大街小巷的人们都在忙碌着采购年货、扫房子、买新衣......仍然有一群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守护着新生命的到来。

  还记得,当除夕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大街小巷的人们都在忙碌着采购年货、扫房子、买新衣......仍然有一群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守护着新生命的到来。

c7e1bee2efc000013ef9e39311d014a4.jpg

  市五院产科病区506床的孕妇已经破水24小时了,医护人员与家属一样,焦急地等待着新生命的降生。傍晚,年轻的爸爸与医生进行第一次沟通,希望医生能快点结束分娩过程,提出剖宫产的意愿。值班医生李娜与助产师郭瑛再次仔细查体,与孕妇本人详细沟通,尊重孕妇本人意见,决定自然分娩。夜,深而静,大家默默守候,严密观察胎心变化,注视孕妇的情况。早晨,一切紧张又重来,年轻的爸爸又焦急起来,不停地追问接班医生刘新美副主任和高媌医生:“母子能否平安?”二位医生一边仔细检查孕妇与胎儿情况,一边安抚家属。

c7e1c3f45ef00001b324828b1a30168c.jpg

  虽然存在相对头盆不称,通过综合判断,考虑自然分娩几率较大,遂尊重孕妇意愿:坚持自然分娩。走廊里,年轻的爸爸不停询问进出产房的医务人员:“产妇和宝宝是否一切安好”;产房内,一切仿佛静止,所有人注视着宫缩的变化、监听着胎心音的变化。助产士赵艳艳和胡佳星鼓励产妇树立信心,安全分娩。终于,宝宝的一声啼哭让产房内外的所有人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c7e1beba1d1000016ad51b0017249df0.jpg

  产后第三天,产房门口有了这张合影——“家一样的温暖,亲人般的呵护”。这是在西安市第五医院分娩的一对夫妻对五院人的评价,也是妇产科人在2018年春节到来之前收到的一份特殊的礼物。在过去的一年里,妇产科获得的荣誉、得到的赞同都为五院增辉不少。在新的一年里,妇产科人将继续努力,通过即将开展的“导乐”服务更好地为广大孕产妇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c7e1bec8e5400001eb701e4118301afd.jpg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温暖 亲人 生命 市五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领导班子新春致辞 下一篇:市五院引进岛津G4多功能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