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孕妇做彩超为什么医生不让家属陪同?主要是3大原因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9 09:27:37
[摘要]孕妇在孕期做彩超,能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很多做过彩超的孕妇都知道在检查时家属不能陪同,这让很多孕妇感觉奇怪,自己在检查时难免会不安,有家属陪同会安全一些,为什么医生会拒绝让家属陪同检查?其实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孕妇在孕期做彩超,能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很多做过彩超的孕妇都知道在检查时家属不能陪同,这让很多孕妇感觉奇怪,自己在检查时难免会不安,有家属陪同会安全一些,为什么医生会拒绝让家属陪同检查?其实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孕妇做彩超为什么医生不让家属陪同?

  一、给医生造成麻烦

  在检查时医生需要高度谨慎以及专注才能详细检查,并且得到准确结果,而在检查时如果让家属陪同在一旁干扰,医生没办法安静,容易让医生分神影响结果准确性。

  二、胎儿性别会泄露

  目前严令禁止医生告知孕妇以及家属胎儿性别,孕妇在检查时家属陪同胎儿性别容易泄露,对于重男轻女的夫妻来讲,会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三、孕妇隐私会泄露

  做产检时女性比较多,为了提高检查效率很多医院会让多名孕妇同时进入彩超室,如果孕妇带家属进入会泄露其他孕妇隐私。

  孕妇做彩超要注意什么?

  一、不憋尿

  除了孕早期,在进入孕中期后做彩超不需要憋尿,因为膨胀的子宫会将膀胱撑开,让胎儿以及周围附件的情况显现出来,不会被膀胱遮挡。

  二、吃饱饭

  空腹做彩超会让胎儿因为没有精力不配合检查,吃饱饭后胎儿活动多,能让医生多方面检查,得到更详细的检查结果。

  四、放松自己

  检查时避免过于担忧,放松身心让心态平衡,避免胎儿感受到而跟着焦虑,甚至不肯配合而让检查没办法进行。

  孕期彩超是否有伤害?

  由于B超是一种声波式传导检查,它没有CT的电磁辐射,所以是一种非常安全的检查,不会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在孕期B超对掌握胎儿发育各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在孕期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只需要根据医生指导,配合医生进行相关次数的彩超检查即可。

  温馨提示:

  孕妇在做彩超时做好注意事项能提高检查结果准确性,尤其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超能检查胎儿是否存在畸形,是孕期的一次大排期检查,而想一次性通过需要做好准备。另外要知道B超不会有伤害,不要盲目相信他人,认为彩超会影响胎儿而拒绝检查,这样会让孕妇没办法掌握胎儿情况,在有意外时不能及时发现。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彩超 家属陪同

上一篇:这些“瞎眼”动作 一定别再做了 下一篇:心脏起搏疗法主要治疗哪些疾病?这3种病最适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