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祈康医院参加交大一附院雁塔区医联体成员单位新一轮签约仪式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8-04-23 11:51:26
[摘要]4月20日上午,交大一附院雁塔区医联体成员单位新一轮签约仪式在一附院科教楼举行,这次是继正式成立雁塔区医联体顺利运行三年后,医联体成员单位新一轮签约。

1.png

  4月20日上午,交大一附院雁塔区医联体成员单位新一轮签约仪式在一附院科教楼举行,这次是继正式成立雁塔区医联体顺利运行三年后,医联体成员单位新一轮签约。

2.png

  陕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杨联昌、西安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闫自强、雁塔区副区长张军、雁塔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兴善,雁塔区卫计局党委委员、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素慧、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党委书记马辛格等以及来自雁塔区7家2级医疗单位和16家社区医疗单位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3.png

  西安雁塔祈康中西结合医院业务副院长刘新龙参加签约仪式,和交大一施秉银院长进行新一轮的现场签约。祈康医院管理团队、祈康儿童医院执行院长李嘉诚及员工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签约将继续调动区域内医疗资源为核心,有效整合和利用资源,建立完善分工协作机制,以病人为中心,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健康教育、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护理等连续医疗服务,造福区域患者健康。

4.png

  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指出, 在陕西省卫计委、西安市卫计委、西安安交通大学,雁塔区政府、区卫生局的主导支持下,2015年4月20日,交大一附院联合雁塔区祈康医院等四家二级医院、12所社区卫生中心率先成立了医联体,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国务院办公厅国家最近也分别制定关于推进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分级诊疗试点工作的通知。国家卫计委、陕西省卫计委印发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也提出要以医联体为载体,提供连续的医疗服务。

  新一轮的签约仪式,在前期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将紧扣中央和省关于分级诊疗工作的重大决策,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健康善心的主题, 积极,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格局, 按照上级管理部门要求扎实推进,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以及管理共同体, 2018年,将充分调动区域的医疗资源和辖区的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和利用,提供健康教育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护理等连续服务。并开展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加强连续服务各环节的医疗质量控制,进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构建强有力的网络信息体系,借助慢病管理系统,做好家庭医生签约,优化双向转诊流程。

5.png

  雁塔区张军副区长在签约现场表示,希望在新一轮的合作中,医联体各成员之间能够建立更加紧密合作关系,继续发扬交大一附院雁塔医联体的特色和成功经验,改进不足,努力为雁塔区医疗卫生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6.png

  西安市卫计委医政处闫自强处长要求,着力打造紧密型医联体,试点医联体总额预付制支付方式改革,同时抓好医联体内涵建设,建立合理的医联体构架和运行模式,发挥专科优势,推广普及适宜技术, 以改革创新的思维积极探索紧密型医联体运行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

7.png

  陕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局杨联昌副局长总结医联体定准目标,要敢于改革,同时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发挥成效,思想引领。

8.png

  签约仪式结束后,交大一附院分级诊疗办主任刘庆、祈康中西结合医院业务副院长刘新龙、祈康儿童医院执行院长李嘉诚与祈康医院员工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祈康 医院 交大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世界嗓音日”义诊活动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获得全国首批“老年医学培训中心(西北区)”老年心内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