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世界嗓音日”义诊活动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8-04-17 09:48:09
[摘要]2018年4月16日,是第17个世界嗓音日,今年的主题是“Make The Choice To Cherish Your Voice,珍爱你的嗓音”,呼吁大家关爱嗓音健康,重视嗓音保健。

  2018年4月16日,是第17个世界嗓音日,今年的主题是“Make The Choice To Cherish Your Voice,珍爱你的嗓音”,呼吁大家关爱嗓音健康,重视嗓音保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嗓音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得到重视。为普及人们的嗓音保健意识,警惕嗓音疾病的发生,4月16日“世界嗓音日”当天,西安交大二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在门诊举办了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

  此次义诊团队由病院主任任晓勇教授带领,包括康全清教授、梁建民教授、王正辉副教授、罗花南副教授、侯瑾副教授、盛颖主治医师、闫静主治医师在内共8位咽喉嗓音专家及以李静静副护士长、邵娜副护士长带队的8位护理团队参与接待患者。采用现场咨询、发放科普手册等形式,为每一位关注咽喉嗓音健康的市民答疑解惑。前来咨询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当日共接诊市民100余名,发放科普手册200余份。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

  除义诊外,西安交大二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咽喉嗓音诊疗团队还举办了健康科普讲座、免费频闪喉镜及嗓音分析检查、免费嗓音矫治治疗、直播平台传播嗓音卫生知识、网络推送科普文章等一系列活动。

\

  保护嗓音健康科普讲座

  负责嗓音矫治实施工作的杜小滢副主任护师走进后宰门小学,为教师们带来“嗓音保健”科普讲座。从卫生用嗓常识、喉部按摩操、不正确发声原因及纠正方法、药物与嗓音健康等几个方面讲解。

\

  免费频闪喉镜及嗓音分析检查

  频闪喉镜可以捕捉到声带振动过程中的粘膜变化,可提供非常重要的与疾病有关的诊断信息,嗓音分析软件可以客观的反映患者的声嘶程度。为了将更多福利带给广大患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咽喉嗓音诊疗团队利用4月15日周日休息时间,进行免费频闪喉镜及嗓音分析检查,获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产生了积极的正能量社会效应。

  免费嗓音矫治治疗

  嗓音矫治治疗是通过专业的训练课程,帮助患者掌握正确的呼吸及发音方法,适用于慢性肥厚性喉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声调异常(男生女调、女生男调)、声带闭合不良、发音疲劳等疾病,也适用于声带手术后发音不良的患者。侯瑾副主任医师、杜小滢副主任护师组织患者集中进行了一次免费发音矫治训练,普遍反映说话较之前轻松了一些。矫治活动结束后仍有很多患者就自身嗓音问题咨询医生,要求预约进一步的嗓音矫治训练。

\

  华商报直播平台传播嗓音卫生知识

  4月16日,病院主任任晓勇教授应邀至华商报——直播平台为民众进行科普交流。任教授就咽炎、喉炎、声带息肉等疾病以及嗓音矫治等方面的问题向广大民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公众号科普文章

  嗓音日期间,咽喉嗓音团队推送科普文章五篇,从护理、检查、自我保健和康复各个方面,利用公众号以及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向人民群众传播普及嗓音卫生健康知识。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大二院 耳鼻咽喉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院举办第三期全国鲜红斑痣患者见面会 下一篇:祈康医院参加交大一附院雁塔区医联体成员单位新一轮签约仪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