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风湿免疫科三病区医生为支医单位作学术讲座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5-15 12:54:32
[摘要]5月8日下午,市五院风湿免疫科三病区主治医师郝晓娟结合自己从事风湿病诊治工作多年的经验,以痛风为主要内容为鄠邑区中医院骨科全体医护人员做了一场学术交流报告会。

图片1.jpg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作为曾经“王之病、病之王”的痛风已经逐渐成为常见代谢类疾病,其发病率也正在逐年上升。在了解对口帮扶的鄠邑区中医院实际情况后,5月8日下午,市五院风湿免疫科三病区主治医师郝晓娟结合自己从事风湿病诊治工作多年的经验,以痛风为主要内容为鄠邑区中医院骨科全体医护人员做了一场学术交流报告会。

图片2.jpg

  学术讲座中,郝医生详细阐述了痛风的发病原理、分类、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临床诊断、治疗及预防等多方面内容,着重讲述了作为县级中医院所接诊的痛风患者常见的急性痛风关节炎、痛风性肾病的病理及特点。

图片3.jpg

  交流过程中,针对鄠邑区中医院实验室检查中存在的弱项及药房药品不足的实际,郝大夫在了解医院具体情况后,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理的替代性诊疗方案。

图片5.jpg

  最后,中医院骨科主任刘沛霖在总结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时表示,此次交流提高了大家对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的认识,系统性地解决了医院以往在痛风诊治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误区,让大家认识到在风湿病诊治中存在的差距,下一步将加大与五院风湿免疫科的学术合作与交流,让全区的风湿病患者能够更加快捷的享受到更好更专业的医疗服务。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风湿 免疫科

上一篇:5.12国际护士节 市五院领导慰问临床一线护士 下一篇: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三甲复审督导员工作例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