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护理重点环节应急演练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20-07-27 13:41:17
[摘要]为确保医疗安全,保障护理质量,减少护理纠纷,提高护理人员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按照护理部安排,7月23日在神经内分泌科进行了重点环节应急演练,内容为患者发生给药差错的应急处理流程。

  为确保医疗安全,保障护理质量,减少护理纠纷,提高护理人员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按照护理部安排,7月23日在神经内分泌科进行了重点环节应急演练,内容为患者发生给药差错的应急处理流程。

3669e2ee9a41e14bdda081cb4ca3a4e_副本.png

  7月23日下午2:00,神经内分泌科早班护士唐云雪、下午班护士南妍妍进行交接班时,发现新收治患者出现给药错误,立即测量生命体征、血糖,并报告主管医生任桥桥及护士长侯西婵,责任护士杨娟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血糖,并将结果汇报给主管医生任桥桥。结合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结果以及医生简单查体后初步判断给药错误并未给患者造成不良后果,医生及护士长及时向患者解释沟通,并得到患者的谅解,责任护士唐云雪记录事件经过,填写不良事件登记表并及时上报。

d0a039e240eba4eb691aa6468c0a41d_副本.png

  演练过程结束,护士长侯西婵组织科室全体护理人员对此次急救演练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发言,提出本次演练的亮点,同时也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37914b8c549db12b3adf03d3b699638_副本.png

  护理部主任雷剑虹、各科护士长对模拟现场进行了效果评估,肯定了神经内分泌病区全体护理人员对此次演练的辛勤付出,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中充分展现了神经内分泌科医护人员的团结协作能力和急救应急能力,展示了西安市第五医院护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西安市第五医院护理事业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通过急救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科室护理人员的急救意识,有效提升了应急能力,有效防止了此类不良事件的发生。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护理 演练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送医下乡暖人心 精准扶贫显真情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病案首页数据上报工作专题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