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五色花志愿者赴临潼开展帮扶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20-07-06 13:09:27
[摘要]7月2日,为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安市第五医院五色花志愿者们来到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结对帮扶村—临潼庄王村开展帮扶活动。

  7月2日,为持续深入推进扶贫工作,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安市第五医院五色花志愿者们来到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结对帮扶村—临潼庄王村开展帮扶活动。

市五院.png

  上午8:30,志愿者们准时从医院出发,一路颠簸来到了临潼庄王村委会,送上了与生活饮用水相关的法律法规展板,希望通过便捷、简单、易懂的图片和文字,让广大村民朋友获得实用的饮用水卫生知识,增强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预防疾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医院扶贫对象许师傅家中,为他送来了水管,很大程度解决了院内蔬菜园的浇灌问题。志愿者们刚走到家门口,隔着门帘就听到许师傅亲切的招呼声:“侯蕾,你们来了!”

  院团委书记侯蕾连忙应答:“许师傅,我们来看你了!”长期的帮扶,市五院已与许师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随后,团委书记侯蕾与许师傅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其近期的身体恢复情况及生活需求。

市五院1.png

  交流期间,志愿者们又对许师傅家进行了清扫和整理。看着放在地上的十余米水管和干净整洁的房间,许师傅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临走的时候,许师傅向大家道谢:“每次都要赶这么远的路来看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等我院子里的西红柿成熟了,一定要请你们尝一尝我家的无公害蔬菜。”志愿者们也是反复叮嘱许师傅:一定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加强锻炼,争取早日康复。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志愿者 帮扶

上一篇:市五院组织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大型义诊活动 下一篇:市五院对口帮扶白河县中医医院 讲授类风湿关节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