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筹备特别“节日盛会”迎接六一儿童节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18-06-01 15:36:41
[摘要]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在2018年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勇担社会责任、发挥专业特点,为广大少年儿童们精心筹备了一场特别的“节日盛会”。

  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

  敢问瑶台谁是主?新蕾初绽正童年。

\

  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在2018年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勇担社会责任、发挥专业特点,为广大少年儿童们精心筹备了一场特别的“节日盛会”。

\

“助力孩子 健康聪明 高大帅气”儿科健康大讲堂

  2018年5月30日下午,在一附院儿科住院部六楼大厅举行了一场以“科学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健康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儿童保健专家帖利军教授以及在院健康教育比赛中获奖的张贝贝护理师、时莎莎护理师进行讲座。帖利军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的家长们讲解了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到青春期的少年们神经系统发育的整个过程和评估方法。张贝贝和时莎莎护理师则以生动的肢体动作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儿童体格生长发育的的各个时期关注点、健康成长的四要素等方面对如何促进孩子长高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本次活动帮家长们走出了“揠苗助长”的误区,指导家长们把握生长发育的“黄金期”,并为助理儿童健康成长送去“金钥匙”。讲座结束后的问答环节家长们发言积极踊跃,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各位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十分受益,并把课件内容在各自的朋友圈内进行转发,让更多的有同样困惑的家长朋友们受益。同时,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都收到了跳绳、毽子等礼品,贴心助理他们健康长高。此次健康大讲堂活动也是一附院儿科今年健康讲堂系列活动的第六次活动。

\

\

“温馨送礼物”病房是我们共同的家

  5月31日一大早,为了让孩子们在六一就诊期间也感受到家的温暖,科室精心安排,护理团队精心准备,儿科病房和门诊候诊区早已气球高挂,五颜六色的气球映衬着孩子们的笑脸格外喜庆。儿科全体医护人员交班后兵分三路,由韦俊教授、刘志刚教授、刘小红主任、黄燕萍教授带队,根据不同的专业组疾病特点、孩子们的年龄大小,为孩子们送出了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可爱的毛绒玩具、跳绳、画笔、图谱,病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连一些被慢性病折磨的小患者都露出了久违的笑脸,一名白血病患儿接过画笔和毛绒小熊后,给了医护人员一个大大的拥抱。一名肺炎孩子接到礼物后非常惊喜,说没有想到住院还能过六一,这个六一很难忘。门诊治疗的孩子都得到了护士阿姨送出的勇士贴片,孩子们争相展示自己的贴片,告诉小朋友们打针并不可怕,勇敢的孩子最可爱。

\

\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儿科国际儿童节大型义诊活动

  5月31日上午9:30分病房工作告一段落后,顾不上休息,由韦俊教授、刘志刚教授、刘小红主任、黄燕萍教授、史瑞明副主任、帖利军副教授、吴红艳副教授、史小薇副教授、徐曼副教授等十几位儿科专家以及多位高年资的主治医生,房夏玲党支部书记带队的护理团队准时齐聚儿科门诊大厅,进行“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爱心义诊活动,学科范围涵盖儿保科、儿内科各个领域,活动还未开始,儿科门诊大厅已经有很多家长排队等候。义诊过程中各位专家耐心细致的为患儿查体,深入浅出的为家长们讲解孩子们的病情,以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措施和护理要点。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了约130位患儿及家长。除此之外,医护版大头娃娃米奇、米妮与到场的孩子们进行精彩互动,给义诊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与色彩。整个义诊活动忙碌而有序,专家们不辞辛劳,家长们心怀感激,小朋友们欢呼雀跃。每一位儿科医护人员的笑靥里都有孩子们的影子。

\

“童心飞扬 由你做主”医患联欢会

  欢快的歌声随风飘扬,优美的舞姿如花绽放,可爱的笑脸如花绽放,5月31日下午3点,在儿科住院大厅举办了精彩的“童心飞扬由你做主”医患联欢会。联欢会由儿科团支部书记马譞、组织委员王雪旦主持。活动以患儿李思颖小朋友“护士阿姨你真美”、王晨曦小朋友的“一闪一闪亮晶晶”、张承北小朋友的“粉刷匠”等悦耳动听的歌曲拉开了帷幕,活动中“大天使”和“小天使”们都无拘无束,大手拉小手,气氛热烈而和谐,有吹葫芦丝的,有跳舞的,有做互动游戏的,孩子们用童心演绎快乐,用舞姿传递心中的喜悦。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似乎唱出了代代人的心声,在场的孩子们、医护们、家长们都不禁唱起这首耳熟能详歌曲,这首歌唱着我们的童年、我们的家乡、我们共同的健康、和谐的祖国。

  本次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以“健康、成长、活力”为主旨,在社会服务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构建和谐医患活动中起到了润滑剂的作用,给孩子们过了一个难忘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助力儿童健康、呵护宝贝成长”一直在路上。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一附院 筹备 特别 节日

上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团队获“MDT百城行”全国总决赛亚军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举办第八届早产儿回娘家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