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举行2018-2019年度实习生岗前培训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7-12 13:48:37
[摘要]实习是医学生进入职业生涯的一座桥梁,为使医院2018—2019年度实习生尽快适应医院临床教学工作,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医学生向医务工作者角色顺利转换,7月6日,市五院科教科组织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实习生岗前培训。

  实习是医学生进入职业生涯的一座桥梁,为使医院2018—2019年度实习生尽快适应医院临床教学工作,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医学生向医务工作者角色顺利转换,7月6日,市五院科教科组织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实习生岗前培训。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学校170人参加了培训。副院长刘立平、科教科副科长张洁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洁主持。

2——1.jpg

  培训会上,副院长刘立平对实习生来我院学习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医院的学习生活工作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医院临床教学管理及各临床科室的学习安排,并从自身体会出发,将如何把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以及怎样快速进入临床实习,怎样掌握临床学习的方法,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同学们。同时,刘立平副院长还从个人管理、尊师重教、爱护公物、节约资源、维护医院形象等方面,给同学们以谆谆教导。

2——2.jpg

  随后,科教科副科长张洁、医务科副科长边卓琼、外科副主任李震寰、保卫科副科长赵起、质控科左红宁、控感办祝东萍、以及科教科实习生班主任徐梦璇老师先后就医院文化建设、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实习生、医德医风及医患沟通、医疗文书书写基本规范内容、医疗核心制度、医院感染、消防知识及注意事项、临床实习管理规章制度等进行了专项培训。

2——3.jpg

  班主任徐梦璇根据往届实习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也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与希望,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注重自身仪表仪容,处理好实习与学业之间的关系,尽快融入到医院的工作和生活中,实习中做到多问、多学、多做,希望同学们通过一年的实习,都能扎扎实实学到一些真本领。

2——6.jpg

  最后,张洁副科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表示,衣服之有冠冕,水木之有本源,实习生是医院的新鲜血液、新生力量。她要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习惯,发扬高尚的医德情操,树立良好的服务观念。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时间和良好的教学环境,加倍努力,通过实习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今后工作打好基础。

2——5.jpg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同学们熟悉医院运行的基本流程,了解医务人员的基本操守,对于更好地规范同学们的个人言行,明确实习目标,尽快转变较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进入临床实习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实习生临床实践教学是医院科教科近几年来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随着实习生人数的逐年增加,科教科始终坚持精心准备,科学组织,使实习生教学工作常抓常新。

编辑:实习生 金佳欣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实习 生培训

上一篇:市健教所督导组莅临市五院督导检查市五院健康促进及控烟工作 下一篇:市五院举办“三伏贴”义诊活动 当日就诊免挂号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