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举办中药知识专题培训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7-16 12:38:19
[摘要]7月12日下午,市五院药剂科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中药知识专题培训,临床医师、药剂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为《认识毒性中药》。

  为提高医院中药的使用比例,培养医师广泛使用中药意识。7月12日下午,市五院药剂科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中药知识专题培训,临床医师、药剂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为《认识毒性中药》。

591867586305463627.jpg

  培训会上,药剂科副主任谭月桂对本期中药知识培训的目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为促进医院中药合理使用,加强医务人员对毒性中药的正确认识,使医院中药应用更加安全、合理、有效。药剂科中药师王晓丹就列入《医疗用毒性药品管理办法》中28种毒性中药的功效、作用机理、用法用量、禁忌、中毒症状、解救方法、临床应用、管理调配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医院现有及常用的毒性中药结合处方实例和相关法规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380043697067952088.jpg

  会议最后,谭月桂希望大家对药剂科中药知识专题培训的内容、形式等多提宝贵意见。通过此次培训,使医院临床医师和药师认识到临床实际应用中如果掌握了药性特点,把握用法用量,使用得当,不仅能够避免出现中毒反应,而且可以起到独特而显著的疗效,为提高医院中药的合理使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337538476500669617.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中药 知识

上一篇:市五院举办“三伏贴”义诊活动 当日就诊免挂号费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护理部开展轮转护士考核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