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开展首例经内镜浆膜下肿瘤剥离术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8-08-06 10:18:51
[摘要]近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杨琦主任成功为一名胃底隆起性病变(考虑固有肌层来源)患者实施了首例的经内镜浆膜下肿瘤剥离术(ESSD)。

  近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杨琦主任成功为一名胃底隆起性病变(考虑固有肌层来源)患者实施了首例的经内镜浆膜下肿瘤剥离术(ESSD)。 

1.png

  据悉,ESSD术 是一种内镜下切除消化道粘膜下病变的微创手术。于病变周围切开粘膜,逐渐至浆膜层,沿浆膜层剥离病变,完整切除病变的同时又保持了消化道完整性,具有恢复快,花费少,术后并发症少等众多优势。

  患者黄某,女,55岁,因上腹痛于外院行胃镜检查提示胃底隆起性病变,镜下见大小约3cm×3cm,行超声胃镜检查示胃底固有肌层来源肿瘤可能性大,建议其行外科手术切除,但患者及其家属考虑外科手术创伤大,花费高,术后并发症大,经多方打听,慕名来到西安市第三医院就诊,希望能在内镜下切除肿瘤。

  杨琦主任充分了解患者病情,结合超声下表现,病变起源于固有肌层,建议可行内镜浆膜下剥离术,保留浆膜层,保证消化道的完整性,可减少术后并发症。和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患者及家属表示同意。

  因该患者瘤体大,约3cm,血供较丰富,腔内外生长,为预防术中出现意外,杨琦主任联系普外科二病区遆振宇主任,在普外科的保驾护航下,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于2018年7月26日为该患者成功行胃底隆起性病变ESSD术,过程中顺利,完整保留浆膜层,瘤体完整剥离。既切除了瘤体,有保留了消化道的完整性,减少术后并发症,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消化内镜发展日新月异,以前大多需外科手术治疗的疾病现只需在内镜下便可镜到病除,为消化道早癌、消化道粘膜下肿瘤患者带了无尽的福音。

  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及内镜中心目前发展成熟,常规开展胃肠镜检查及治疗,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内镜下微创治疗技术西安市第三医院院均可开展。消化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致力于用最微创,最有效、最安全的方式解决广大患者的病痛!

  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科全体医护人员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消化内科一病区:029-61816361

  消化内科二病区:029-61816275

  内镜中心电话:029-61816286

  华商记者 王秋阳 通讯员 邓文声 毕祯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杨琪

上一篇:王红兵:术业专攻 不负人生最美年华 下一篇:西安市三院积极探索医联体合作模式 服务港务区26万人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