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得了慢性咽炎怎么办?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9-12 14:08:31
[摘要]“医生,我有慢性咽炎,您说这怎么治?有没有特效药?”

  “医生,我有慢性咽炎,您说这怎么治?有没有特效药?”

1.jpg

“那您有什么表现?”

  “就是慢性咽炎嘛,您是耳鼻喉科医生还不知道这个?”

  ......汗

2.jpg

  慢性咽炎是耳鼻喉科门诊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此病发作不分年龄、性别,但青壮年多数会自动前来就诊。

  慢性咽炎并不是全身性疾病,而是以咽部局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症状多有相似,感觉上却各有各的不同,常见表现有:咽部不适、异物感、干燥感、灼热感、刺痛感、痒感、刺激感、易敏感恶心、部分患者会咳痰带血丝、饮食无障碍却时有梗阻感......患者的这些症状并不是一并存在的,他们会自己找伙伴手拉手出现或者自己单干。这些症状各自代表的意义不同,譬如干燥隐痛可能是阴虚,敏感恶心可能是痰湿,刺激性干咳可能是过敏等等,所以,就诊时能明确的表达自己的感觉,对医生的判断很重要,万万莫要因为一句广告词,就认为某症状是慢性咽炎的统称。

3.jpg

  慢性咽炎以慢出名,是因为患有此病的人群多有起居不规律、熬夜、饮食辛辣刺激、放任情绪、或因各种原因过度用嗓等不良生活习惯,习惯不改,疾病就迁延难愈,容易复发,造成不易治愈的假象。当然,慢性咽炎的发作也和人的耐受性有关,有的人咽部烂糟糟,但是却毫无感觉,有的人咽部光溜溜,但是却不适感明显。所以,我们医生对慢性咽炎的患者需要面谈,将疾病的主要症状,主要元凶都要揪出来才能对症下药。

4.jpg

  在这里温馨提示大家,慢性咽炎并完全是我们常说的“上火”,所以不要随便将金银花、罗汉果、胖大海、菊花当成泡茶神器,也不要老是将金嗓子、草珊瑚、西瓜霜等放在包包。欲知其中原因,且等下期分解。

编辑:奚娇娇

相关热词搜索: 慢性咽炎 耳鼻喉科 青壮年

上一篇:特殊的教师节 西安市中医医院专家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举行义诊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检验科开展科室工作作风大排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