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药剂科举办中药知识专题培训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11-02 13:25:51
[摘要]为提高市五院中药的使用比例,培养医师广泛使用中药的意识。2018年10月29日下午,药剂科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8年第三期的中药知识专题培训,临床医师、药剂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327490342640280421.jpg

  为提高市五院中药的使用比例,培养医师广泛使用中药的意识。2018年10月29日下午,药剂科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8年第三期的中药知识专题培训,临床医师、药剂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696544207624288526.jpg

  培训会上,药剂科主任王吉利对本期中药知识培训的讲者和培训内容进行了讲解。随后药剂科副主任中药师安小锦以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和中药记忆顺口溜入题,从身边常见的中药和走进五院中药园两个部分通过实物不同时期的照片和象形图等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橘子、构树、拐枣和市五院院内种植的女贞子、合欢花、青风藤、银杏、牡丹、月季、贯众、石榴、无花果、槐花等不同药用部位的性能、功效及应用。同时强调了日常运用中应注意的相关问题。

863740107417184975.jpg

  最后,王主任讲到希望通过对日常接触到的以及市五院内生长的中药的专业介绍讲解,能够提高广大医护、药剂人员学好、运用好中药的兴趣,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能够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药与西药相互补充共同发展,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和发扬好!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举办 中药

上一篇:王利:发病诱因多样化 多留意日常饮食作息 下一篇:无烟西安 我们在行动 市五院宣传贯彻《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