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肝病科“肝病中药渗透疗法重点研究室”建设工作启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11-06 13:58:02
[摘要]为更好地设计、规划、制定出行之有效的研究方案, 11月2日,肝病科重点专科研究室负责人郝建梅带领肝病科主要科研骨干召开建设工作启动会议。

  近日,西安市中医医院肝病科申报的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中医药重点研究室——“肝病中药渗透疗法重点研究室”获批。为更好地设计、规划、制定出行之有效的研究方案, 11月2日,肝病科重点专科研究室负责人郝建梅带领肝病科主要科研骨干召开建设工作启动会议,特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窦建卫副教授、医院科教科科长雷瑗琳、药剂科科长岳宝森及药学相关专家共同探讨、研商该项目的科研发展思路和办法。

微信图片_20181106135838.jpg

  会上,“肝病中药渗透疗法重点研究室”负责人郝建梅主任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该项目主要参与人员肝病科吴文平副主任、吕文哲主任医师分别针对项目结合临床实际工作提出问题。药剂科科长岳宝森主任从中药研究专业方面提出了对肝病渗透疗法中名老中医药专家经验方药的中药谱-效相关性研究等的建议,表示将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不断加强合作,共同协作。窦建卫博士作为项目专家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对第二批重点研究室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出研究室科研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通过一步步不断积累,才能实现质的飞跃。西安市中医药研究院实验中心姚佳、肝病科护理团队等均发表相关意见,参会人员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科教科长雷瑗琳对肝病科获批的“肝病中药渗透疗法重点研究室”表示祝贺,她指出肝病科召开的项目启动会非常及时和必要,感谢与会专家建言献策,科研骨干将团结一致,努力扎实开展重点研究室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是该项目成立的建设工作启动会,更是下一步工作的基础会,肝病科将满怀信心、肩负责任、稳步有序的开展“肝病中药渗透疗法重点研究室”的科研工作,更好地规范中医外治操作方案,研发肝病系列特色外治方药,为提升医院科研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肝病科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裴瑞霞获“西安之星”称号 下一篇:医德高尚如沐春风 仁心仁术勇于担当 记市中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张拓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