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重视医疗废物管理 市五院召开关于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11-07 13:50:31
[摘要]11月5日下午,市五院在门诊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关于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紧急会议,会议由控感办组织,医务科、护理部及门诊各科室主任、临床各科室护士长参加会议,副院长颜伟生、姚智参加会议并讲话。

  11月5日下午,市五院在门诊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关于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紧急会议,会议由控感办组织,医务科、护理部及门诊各科室主任、临床各科室护士长参加会议,副院长颜伟生、姚智参加会议并讲话。

0T4A8293_副本.jpg

  会上姚智副院长传达了西安市卫计委11月4日医疗废物管理紧急会议主要精神,针对医疗废物及污水管理工作,应提高政治站位。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就是踩红线,踩底线。要落实责任,对工作落实不到位要进行责任追究,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并强调各临床科室要注重医疗废物管理细节,绝不能将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中,要保护好医院及周边环境。

0T4A8296_副本.jpg

  颜伟生副院长要求各门诊科室要注意“窗口”管理,特别是检验科,要管理好医疗废物,尤其加强薄弱环节及重点环节管理。随后控感办主任侯媛媛就医院实际情况,对医疗废物管理特别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各科室指派专人负责医废及废弃输液瓶的管理,同时重视门诊的管理。

  二、医护人员了解科室发生医疗废物扩散、流失、泄漏等意外事故处置流程。

  三、交接登记资料各项目应完整。

  四、各科室加强宣教,加强对患者使用后的医疗废物处置管理。

  五、重视暂存间医废桶消毒及空气消毒,同时做好工作人员防护。

  让我们共同努力,提高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认识,重视医疗废物处置的各个环节管理,减少因医疗废物管理不到位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召开 关于

上一篇: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五院)迎接全省中医系统医院感染质量管理专项检查 下一篇:营造美好绿色环境 市五院召开感染管理紧急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