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赵锋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11-16 15:54:54
[摘要]赵锋,男,主任药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管理分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专科专病建设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陕西省老年保健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药学会中药、天然药物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中医学会会长等职。

IMG_2565.JPG

  赵锋,男,主任药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管理分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专科专病建设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陕西省老年保健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药学会中药、天然药物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中医学会会长等职。陕西省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西安市卫生(中医)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委、《陕西中医学院学报》《现代中医药》编委会委员、《陕西中医》编委。

  从事中药鉴定与炮制、中药学教学、医院制剂的科研开发、药事管理以及医院管理工作30余载,理验具丰。在专业上“遵古而不泥古”,将学习中药经典书籍与现代中医药发展相结合,他提倡“勤求古训,继承创新”,既要挖掘保存传统中医药精华,又要有创新意识,做到继承、创新两者并重。作为学科带头人,他坚持传承创新,注重对后备学科带头人以及年轻药师的培养,要求他们反复学习中医药经典,扎实掌握理论知识,带领他们下科室与医生组成团队,参与诊疗用药和中药“理、法、方、药”的辨证施治,保障患者得到最优的药物治疗。在他的主持下,医院引进自动煎药机系统和全自动配方颗粒调配系统,从浸泡、煎煮到包装全过程实时电子化监控,全程可追溯查询,在保障汤剂质量可控的同时,方便患者服用。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6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黄雅慧 下一篇:万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