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薛陆军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11-16 16:26:14
[摘要]薛陆军,男,1985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主任医师。现就职于西安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兼任陕西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多个专业学会职务。

DSC00166.JPG

  薛陆军,男,1985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主任医师。现就职于西安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兼任陕西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多个专业学会职务。

DSC_6118.JPG

  出身于中医世家,自幼跟随祖父研习岐黄之术,酷爱中医药学。从事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临床、教学、科研二十余年。工作中秉承传统中医思想指导,努力学习历代医家诊治经验,探索先贤名著经典古籍所蕴含的医学真谛,受益匪浅,对复杂疑难疾病的辨证论治能力日渐提高。结合20余年治疗恶性肿瘤经历,认为恶性肿瘤实属沉疴痼疾,成因及病机复杂,一病之中常集五脏不藏,六腑壅塞,气机逆乱为一体,表现为虚实夹杂,脏腑同病、寒热错杂之证,辨证应切记谨守病机,虽五脏之虚各有所偏,总与后天脾土不旺息息相关;而六腑之滞各处有异,总以胃气能否纳谷降浊最为关要;又气机之乱不循常道,总赖脾胃之枢升降出入最为核心。因此治疗当以固守脾胃中土,使枢机灵动为总则,可用之法有健脾益气、和胃降逆、化痰散结、温经散寒、通阳利水、行气祛瘀、破积软坚等随证为之,以期痼疾能破,沉疴得起。常汲取现代医学之长充实中医药学之不足,应用介入诊疗方法进行中医辨证施治和中西医结合治疗恶性肿瘤,在中医传统的整体治疗观念基础上,加入有力的局部治疗手段,多年来以国医之粹治疗众多恶性肿瘤,携手患者共创顽疾。

  从医格言:顽疾虽苦,我为医者,愿与君携手共对。

  门诊时间:星期二全天

  特需门诊:星期一上午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陆军

上一篇:裴瑞霞 下一篇:黄元御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