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黄元御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11-16 16:27:42
[摘要]西安市中医医院全国名中医杨震教授作为黄元御第五代传人麻瑞亭老先生的入门弟子,从事临床工作近六十载,传承学术,精研医理,继承创新,首倡“相火气机学说”,丰富完善了中医肝脏理论,实现了肝病治疗的突破。

黄元御流派.JPG

  黄元御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

  项目负责人:肝病科   郝建梅

  黄元御,清代乾隆年间著名医学家。学问深湛,著作宏富,考注诠释经典,对四圣之书详悉诠解并有发挥;建立六气枢轴辨证体系以辨气机升降,根据六经分类以辨证温病。对后世医家重阳抑阴、重视脾土、重视气机升降产生深刻影响。

  西安市中医医院全国名中医杨震教授作为黄元御第五代传人麻瑞亭老先生的入门弟子,从事临床工作近六十载,传承学术,精研医理,继承创新,首倡“相火气机学说”,丰富完善了中医肝脏理论,实现了肝病治疗的突破。

  其带领的杨震工作室团队此次成功申报“黄元御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希望通过三年的项目建设,围绕“黄元御学术流派”在理论、诊疗技术、优势病种、中药制剂、中医药文化上的特色优势,开展多层次的科学与文化研究,建设集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研发研究为一体,形成“有理论、有人才、有专病、有成果”的黄元御学术流派中医药理论及文化体系,为我市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学术 流派

上一篇:薛陆军 下一篇:陕西姚氏太和医学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