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57岁患者病情危重 市三院医生主动献血挽救生命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02-13 09:48:43
[摘要]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普外科二病区就见证了医患真情的一幕……

  古语有云:医者,仁术也,博爱之心也。当以天地之心为心,视人之子,犹己之子,勿以势利之心易之夜。如使救人之疾而有所得,此一时之利也,苟能活人之多,则一世之功也。一时之利小,一世之功大,与其积利不若积功,故曰“古来医道通仙道,半积阴功半养身”。

  古往今来,救死扶伤一直是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尽管在医患关系日趋紧张的今天,西安市第三医院的医务人员队伍中仍不乏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良好的医德、敬业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大患者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真正体现了“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服务宗旨。

  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普外科二病区就见证了医患真情的一幕……

  一名来自甘肃金昌的57岁张姓男患,胰十二指肠术后4年,近期因低蛋白血症而入院治疗,2月2日中午,张某如厕时突然晕倒,家属急忙呼叫护士及值班医生,迅速将病人扶回病床,测量血压80/50mmHg,心率80次/分,伴有血便;考虑上消化出血,立即给予扩容、升压抗休克,急查血常规血红蛋白36g/L,病情危重,迅速联系输血科配血。

  此时,正值用血高峰,作为主管医生的李瑞决定自己献血来挽救患者生命,并毫不迟疑地前往血站,为患者献血400ml。如今,患者病情已转危为安。

1.jpg

  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李瑞医生为医务人员树立了榜样,对病人有同情心,对工作有责任心,这样才对得起身上的大褂,对得起胸前的党章。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医患 真情 生命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推出慢性腰痛的自我康复治疗 下一篇:91岁高龄患者急性阑尾炎四处求医 市三院大年初一为其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