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加强医患沟通 市一院和谐医患关系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20 13:35:44
[摘要]11月18日下午,我院特邀西安市医学会会长葛移繁主任为全体医务人员带来医患沟通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医务科副科长职瑾主持。

  医患沟通是在疾病诊治过程中进行的一种交流,是医患双方建立信任、诊疗沟通、知情权、选择权等在诊疗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良好的医患可以形成良好共识减少不必要的医患矛盾及医患纠纷。

微信图片_20191120133655.jpg

  11月18日下午,市一院特邀西安市医学会会长葛移繁主任为全体医务人员带来医患沟通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医务科副科长职瑾主持。葛主任从医患沟通、医疗纠纷预防、处理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中的新亮点。

  最后王院长进行了总结,90%以上的医疗纠纷是由于医患沟通不当造成的,加强对医患沟通的认识,提高医患沟通技巧,缓解当前紧张的医患关系,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医疗安全是医院发展的基石,是医院管理的第一责任,大家要提高认识,要认真将十八项核心制度贯穿落实到整个医疗全过程。医生是实施良好医患沟通的主体,在与患者沟通时处于主导地位,此次培训通过专家对医疗纠纷发生的原因、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医患沟通的技巧及医患沟通的途径等几个方面讲解,让医护人员了解到医疗活动不仅限于对患者疾病的诊治,更要注重对于患者在医院接受诊疗时的体验和心理状态,只有加强医患沟通才能为有效建立现代化医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加强 医患 沟通

上一篇:加拿大患者西安市第一医院就诊记 下一篇:解读新版《药品管理法》12月1日正式实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