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全国名中医杨震教授与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分享中医药文化建设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03-21 12:53:37
[摘要]2019年3月18日上午,全国名中医杨震教授在医院行政三楼会议室就中医药文化建设进行了专题讲座。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聆听了本次讲座并进行学习交流。

  为了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促进医院和谐发展,2019年3月18日上午,全国名中医杨震教授在医院行政三楼会议室就中医药文化建设进行了专题讲座。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聆听了本次讲座并进行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321130902.jpg

  杨震教授旁征博引、谈古论今,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为大家讲述了中医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中医药工作的现状。全国名中医杨震教授同时也是医院历届院长之一,作为医院建设发展史上的开拓者、践行者,杨震教授对于西安市中医医院的建设发展变迁史如数家珍,娓娓道来,缅怀了老一辈中医人的无私奉献和丰功伟业,同时也鞭策新的医院建设者奋发努力,再创辉煌。

  杨教授谈起医院鲜为人知的光辉历史,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豪,对于医院未来的发展,眼中亦流露出殷切的期望。他指出,医院的发展要赶上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要求,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传承和创新,传承是基础,发展是动力,没有传承或者传承不够,发展都是空谈。中医事业曾经历过一个不受重视的时期,目前元气在恢复,医院经过一甲子的薪火相传,在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病人数在不断增加,知名度在步步攀升,医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同时杨教授也指出,虽然做了大量的努力,医院目前的各级名中医还远远不够,中医传承的力量还稍显薄弱,希望大家树立信心,突破瓶颈,作为医院的一位老院长,也期待为医院的未来鼓掌喝彩。

  通过杨震教授的精彩讲话,深深感受到杨教授对中医药事业的拳拳之心,对医院发展的殷殷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321130907.jpg

  罗少波书记表示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我们要紧紧把握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和科学内涵,提高医院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医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赵锋院长讲到医院文化是医院的灵魂,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和宝贵的物质及精神财富,是提高医院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是决定医院和谐发展的精髓,我们拥有全国名中医这么好的资源,还有省、市级名中医及流派传承工作项目,一定要做好传承,并不断进行创新,才能更好的发展。

  最后赵锋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对杨震教授表示感谢。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够更深入的进行交流和学习。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国名 中医 杨震 教授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未央医院召开托管工作启动会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全面上线使用“无卡化”就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