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让爱来,让碍走”第十二个自闭症日倡导活动圆满结束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4-03 09:22:24
[摘要]2019年4月2日下午,壹基金联合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西安新世界时尚广场举办“让爱来,让碍走”第十二个自闭症日倡导活动。

让爱来,让碍走.jpg

  2019年4月2日下午,壹基金联合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西安新世界时尚广场举办“让爱来,让碍走”第十二个自闭症日倡导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关注1%的自闭症群体,用100%的爱和包容理解和接纳这些星星的孩子,呼吁全社会给予自闭症人士更多的关注、理解和关爱,培育起一个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蓝色丝带系起来.jpg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上通过决议,决定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爱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一转眼,当时间的车轮行驶到今时今日,也就是2019年4月2日,已经是第12个“自闭症人士关爱日”了,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目前自闭症人士已超1000万,14岁以下的儿童就多达200万。对于自闭症人士而言,不被了解往往是其获得社会认同与支持的最大障碍。因此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才能让他们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享受正常化生活。

互动拍手.jpg

  主办方工作人员王锦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通过自闭症孩子和志愿者互系蓝色丝带、折蓝色纸飞机、画团扇等环节,让志愿者近距离与自闭症孩子一起,感受来自星星的孩子心中的一份温暖。

信使小分队.jpg

一封来自星星的孩子的信.jpg

  中国银行长安路支行志愿者顾田田说:和慧灵认识几年时间了,在场的很多孩子我们志愿者都认识了,我们队伙伴今天有一项任务是陪星星的孩子一起去给路人送蓝色信封,刚才有一个路人还问我们在干什么,希望通过这样一封介绍自闭症状态的信件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群体,帮助他们。

1.jpg

  我们的爱手拉手义工团团长兔子说:这是我们第三年参与这个活动了,队员们反响都很棒,希望可以和星星的孩子有更多个三年,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2.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省医养结合工作座谈会 暨护理技术培训班在西安开幕 下一篇:西交大一附院心肺复苏高校联动计划走进陕西科技大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